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最新“反腐战略”囊括加密货币 成立国家加密货币执法队 严厉打击勒索洗钱等犯罪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ryptopolitan周二(12月7日)报道,美国总统乔-拜登在周一(12月6日)新公布的“美国反腐战略”文件中把加密货币作为其中一项目标,该文件涉及美国政府在国内及国际上的反腐败新政策。

这份公布的文件包含了美国政府打算如何在五个支柱下处理腐败问题。其中,第三支柱特别谈到了通过美国司法部(DOJ)处理加密货币。该文件写道:“司法部将利用一个新成立的工作队,即国家加密货币执法队,专门关注对加密货币犯罪滥用的复杂调查和起诉。”该工作队的主要重点是“在虚拟货币交易所、混合和翻滚(Mixing and Tumbling)服务以及洗钱方面的不法行为”。混合翻滚服务是将加密货币使用第三方服务打破发送硬币的地址和接受地址之间的连接的过程。实际上就是采用第三方混合的技术来保证交易隐私的方法。

美国总统一直处于将加密货币从不良行为者手中送出的第一线。今年,美国关键的基础设施公司Colonial Pipeline及JBS Foods,连续收到勒索软件的攻击,它们不得不在重新获得计算机访问权之前支付加密货币赎金。Colonial Pipeline是美国最大的成品油管道系统供应商;而JBS Foods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食品公司,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欧洲、墨西哥、新西兰和英国都有业务。黑客对它们的攻击促使美国司法部考虑将勒索软件的威胁提高到“恐怖主义”程度的威胁。

在6月份与国会的一次虚拟简报之后,美国政府的加密货币任务组正式成立。当时,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安妮-纽伯格(Anne Neuberger)说,美国政府正在努力制止在非法金融活动中使用加密货币。作为计划工作的一部分,该加密货币任务组将分析和追踪受黑客攻击影响的公司及机构,从发送给勒索软件攻击者的加密货币转账中寻找突破。

除此之外,拜登还在国际上动员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其他世界领导人在G7集团采取共同行动,应对加密货币、勒索软件和其他网络威胁的犯罪行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