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危机四伏!美商务部长警告:若不能解决这一危机恐对美国造成“毁灭性”影响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9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如果拜登政府提出的旨在缓解半导体短缺的法案迟迟不能通过,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的影响将是“毁灭性的”。

雷蒙多周四说:“如果不能在圣诞节前解决这个问题,那就必须在明年1月解决,因为长期不面对这个问题将给我们的经济和我们的国家安全带来毁灭性的影响。”

雷蒙多一直是拜登政府应对半导体短缺的领导者,商务部最近要求半导体供应链中的公司提供信息,以发现瓶颈和潜在的囤积供应。

她一直在敦促国会通过一项名为《芯片法案》(CHIPS Act)的法案,该法案将提供520亿美元来帮助计算机芯片制造商,并缓解对一系列行业至关重要的组件的短缺。

今年6月,参议院通过了一系列法案,其中包括《芯片法案》。这项名为《美国创新与竞争法案》(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的立法后来在众议院陷入僵局。11月,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宣布达成协议,起草一个可以在参众两院通过的法案版本。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产生任何新的提议。

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全球汽车行业的生产中断已经持续了近一年,导致美国汽车工人被迫休假。拜登政府已经承认没有快速解决办法。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科宁(John Cornyn)周三表示,芯片法案可能要到明年2月才能通过。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