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2022年又是充满意外的一年!?纽交所传奇人物:通胀很快将见顶 市场将在2022年迎来其他意外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16日),瑞银(UBS)金融服务部门董事总经理阿特·卡辛(Art Cashin)对2022年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展望明年,这位纽交所场内传奇人物的“逆向投资”的观点非常明显。正如他惯常做的那样,卡辛在2022年的许多议题上的观点违背了共识,包括美联储明年将越来越积极地加息,以及通胀将持续多久。

利率: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高?

卡辛表示:“一年后的头条新闻将是,利率的上升幅度不会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大。”

“我建议观众们,不要太关注会议和会议上说了什么。记住,鲍威尔必须在1月中下旬再次获得确认。因此,如果他们缩减购债规模的速度有点太快,如果市场对此反应不佳,他就必须做出让步。”

“如果股市突然大幅下跌,我想你会看到美联储退出。我认为事实是,美国经济更依赖于股市。人们的资产增加了。回到消费者身上,他们的家庭资产增加了,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通过股市的表现来衡量。”

令人惊讶的是,通胀并非你所想的那样

卡辛表示,当美联储放弃“暂时”这个词时,通胀确实将被证明是暂时的。他说,许多公司已经双重订购了物资,假期过后,物资将开始堆积在码头上。他认为,通胀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开始减弱,并指出了中国的一些关键日期。

“我认为(2022年初)产品通胀将开始大幅下降。我想建议你,有两个日期观众应该注意。一个是农历新年,好的,亚洲的庆祝活动。其次,冬季奥运会,将在中国举行。我认为中国在需求周期和供应周期中起着关键作用。一旦习主席解决了这两个问题,他就会担心粮食短缺,他会担心能源短缺。他担心其他的事情。它们应该在农历新年和冬季奥运会开始时达到顶峰。然后我认为你会看到价格开始下降,我认为这将是一个主要的标题。人们会说,等一下,12月美联储不是突然放弃了暂时说吗?”

新冠肺炎可能成为“可控”疾病

卡辛对新冠病毒及其多种变种的最终影响持乐观态度。他相信,明年的这个时候,疫苗和抗病毒药物将在对抗这种疾病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我认为标题将是,这似乎在一定程度上是可控的。我们必须关注修改和变化。仍有一些人认为,这与其说是一场事故,不如说是人为设计出了差错。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会出现问题,因为这会使国家变得更加防御性,它会限制像商务旅行这样的事情。”

“是的,人们会在感恩节回家看望家人之类的。国际旅行还没有恢复。因此,它将影响全球经济,除非它变得更易于管理。我认为这里最大的希望是少接种疫苗多治疗,多吃药。如果这些事情看起来很有效,那么我认为我们将使新冠易于控制——与预防天花的疫苗不同,但更像流感和各种其他疾病——它们将更多地通过治疗来控制。”

股市和经济的关键在于消费者

卡辛看好股市,至少在明年上半年是这样,原因有一个:消费者的健康状况。

虽然许多人将2021年视为巨大消费热潮的一部分,但卡辛认为,真正的消费热潮将持续到2022年。

“如果疫情缓和到人们可以外出活动的程度,那么所有的钱都准备好花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经济很好,因为人们的家庭储蓄比美国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这些钱是可以花的。因此,如果新冠疫情缓和下来,当人们外出并开始消费时,你可能会有一个突然的经济繁荣——几乎像二战后的婴儿潮,他们将外出并消费。人们在谈论咆哮的20年代——事实上,我们可能会再次感受到它。”

股票回购的回归是对股市的一个重大提振

卡辛看涨的另一个原因是:创纪录的股票回购再次出现。

“现在我们几乎回到了正常状态,信不信由你,公司回购已经回到了疫情爆发前的高水平,现在是什么导致了我不完全确定,但这对股市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我们会,你知道,我们会讨论它,看看收入和其他事情。但在过去四年中,公司回购是我们所见过的反弹和牛市中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因素。”

科技股的估值

卡辛认为,大型科技股(苹果、微软、英伟达等)将继续成为上半年市场的主要因素,但重新估值即将到来。

“他们一直是一个因素,我认为这可能开始改变,我们将不得不在经济中寻找一个更广泛的扩散。我真的不相信20或30家公司能告诉我们美国甚至世界正在发生什么,就像我们过去几年所做的那样。”

大型科技股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更多的监管限制即将到来。

“看看Facebook。Facebook变得如此强大,以至于他不得不改变它的名字,因为它似乎是一个诅咒。它支配着我们孩子的生活,支配着他们的所作所为。所以我认为你会看到那种社会压力卷土重来,这些大公司的影响力将受到政府和其他方面的挑战。我希望他们能受到新发明者的挑战,但这是不可能的。”

收益:分析师低估了力度

这是2021年的大新闻之一:分析师低估了经济的实力,并大大低估了收益增长,低估幅度达到或超过10%。卡辛相信,至少在2022年的前六个月,这种情况还会再次发生。

“我认为在短期内,分析师们再次低估了,正如我之前说过的,人们会忘记的是,家庭和企业的资金在不断增加。企业回购将在未来6个月的市场中提供需求,其方式将让许多人感到意外。”

2022年的收入还能高出多少?目前,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明年的收益将增长10%。卡辛认为,“当然会是15%,可能会高出20%。”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