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WHO警告新病毒病例将在未来几天内翻倍 美国“超级星期六”将迎来客流高峰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六(12与18日)报道,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六说,Omicron病毒变体已经在89个国家出现,在有社区传播风险的地区,病例数量将在1.5到3天内翻倍。尽管新冠病例激增,美国的零售商们还是在周六向希望能在最后一刻寻找节日礼物的购物者开放了大门,预计本周六,美国商店的客流量将比去年同期更多。

世卫组织在一份最新报告中说,Omicron正在人口免疫水平高的国家迅速蔓延,但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是由于该病毒逃避免疫的能力、其固有的可传播性增加或两者的结合。

世卫组织说:“关于Omicron的临床严重程度的数据仍然有限。需要更多的数据来了解其严重程度,以及严重程度如何受到疫苗接种和预先存在的免疫力的影响。”

世卫组织补充说;“迄今为止,关于Omicron的疫苗效力或有效性的现有数据仍然有限,也没有经过同行评审的证据。”

世卫组织警告说,由于新病毒变体病例上升如此之快,一些地方的医院可能会不堪重负。“英国和南非的住院人数继续上升,而且鉴于病例数迅速增加,许多医疗系统可能很快就会不堪重负。”

在美国,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星期六被称为“超级星期六”,通常是一年中最繁忙的购物日之一,因为美国人急于购买“最后一分钟的礼物”,以便塞进圣诞树下。然而,今年购物者面临的风险不仅仅是商品短缺,而且面临病毒传染的风险。

一位玩具店老板Katherine Nguyen说,与2020年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星期六,甚至是2019年大流行前的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星期六相比,她预计会有更多人在进入门店亲自购物。Nguyen说:“这就像新的变体是新的常态,我们已经有点习惯了。”

客流追踪公司Placer.ai表示,它预计本周末逛商店的人数将比去年同一时间要多。

评测商店访问量的数据公司Sensormatic Solutions称,与去年相比,感恩节后的星期五的客流量增加了近48%,这表明人们更希望亲自去商店购物。

供应链僵局也让许多人也感到紧张,担心无法在12月25日假期前及时得到网上订购的商品。Nguyen说,她的三家商店15%的玩具一直没发到货。她说,这些玩具都还在加州长滩的一个集装箱上。

联邦快递和美国邮政将12月15日定为陆运货物在圣诞节前送达家庭的最后期限,这意味着仍在寻找礼物的购物者可能没有什么选择,如果他们想避免加急运输的费用,只能在商店购物。

联邦快递和竞争对手美国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分别表示,他们已经雇佣了足够的工人来管理假期高峰,届时他们每天处理的包裹数量很容易翻倍。

与去年不同的是,许多消费者听从了零售商的建议,提前购物,通过将需求分散到更长的时间内,缓解了运营商的压力。但据咨询公司物流趋势与洞察力的总裁凯西-莫罗-罗伯逊(Cathy Morrow Roberson)称,随着圣诞节的临近,网上购物者可能会看到更多的延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