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戏剧性变故!曼钦反对拜登1.9万亿美元法案 高盛随即下调美国2022年GDP预测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拜登1.9万亿美元法案遭“戏剧性”变故!民主党籍国会参议员曼钦最新表示,不能投票支持这项立法。在曼钦此番言论之后,高盛下调了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当地时间19日,决定1.9万亿美元社会支出法案能否尽快通过的一名关键参议员,突然在美国保守派媒体上宣布反对决定。

推动拜登的2万亿美元巨额经济开支案过关,一直被国会民主党人视为今年最重要的立法事项。由于目前参议院50对50的局面,意味着必须所有民主党人都同意,法案才能过关。但是,作为立场最保守的民主党国会参议员之一,曼钦始终对该法案持反对态度。

曼钦表示,“我不能投票支持这项立法,我不能。我尝试了一切可能的方法,但我无法得出支持它的结论。”

曼钦还表示,他反对该法案的决定不会让拜登感到意外。他说,“他知道我有顾虑和我遇到的问题”,他还表示,“我们都应该将注意力集中在新冠变种上,(病毒)正在以许多不同的方面和不同的方式影响我们。变种再次影响了我们的生活。”

曼钦还警告说,通胀上升可能“真的伤害到很多美国人”,尤其是低收入或贫困的美国人。

在曼钦不会支持拜登“重建得更好”(Build Back Better,BBB)的计划后,高盛下调了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高盛撰文指出,曼钦宣布,他对推进拜登总统的“重建得更好”立法持“反对”态度。“BBB的实施看起来已经是很危险,根据曼钦的评论,我们正在调整我们的预测,以消除BBB将成为法律的假设。”

高盛称,虽然BBB目前的形式看起来不太可能实现,但美国国会仍很有可能通过一套规模小得多的财政提案,解决制造业激励和供应链问题。

该行补充称,“国会也有可能通过一些修改,追溯性地延长扩大的儿童税收抵免,尽管我们认为这种情况发生的几率非常小。”

高盛称,“鉴于我们改变了财政假设,我们将下调2022年的实际GDP预测:第一季度2%(之前为3%),第二季度3%(之前为3.5%),第三季度2.75%(之前为3%)。”

高盛还注意到一个潜在的积极因素,也有可能产生一些抵消性的积极影响,例如,现在提高企业税的可能性已经下降,股票策略师曾估计,这将使标普的利润减少3%。

该行表示,未来减少财政刺激,至少应该会让美国不断上升的通胀率降温一些,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减缓美联储加息的步伐。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