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福奇警告:即使接种过加强针,大型节日聚会也是不安全的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圣诞假期到来之际,奥密克戎在美国加速传播,福奇警告称,大型节日聚会是不安全的,即使进行了加强针接种。

美国国家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周三警告说,随着奥密克戎病毒变种在美国各地激增,即使对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加强针的人来说,这个假期大型集会也是不安全的。

“有很多这样的团体,有30、40、50人,你不知道个人的疫苗接种情况。”福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美国面临第二个假期计划被打乱的圣诞节,目前占主导地位的欧米克隆冠状病毒导致感染激增,迫使许多人取消旅行,重新考虑看望亲人,并质疑参加节日派对。

福奇说,完全接种疫苗的家庭参加小型聚会应该是安全的。

福奇引用南非和英国的研究说,早期的证据表明奥密克戎病毒比Delta病毒要轻,但警告美国人必须保持谨慎。

福奇指出,来自英国和南非的早期研究表明,奥密克戎可能没有比其他变种更严重。“这是个好消息。”

但他补充说:“我们必须等待,看看我们自己的人口会发生什么,我们有自己的人口统计方面的考虑。”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说,美国新冠肺炎的7天平均病例数比前一周上升了25%,达到每天约14.9300例,平均每日死亡人数为1200人,上升了3.5%。

Walensky说,奥密克戎占了全国约73%的病例,在一些地区,如大西洋东部各州、中西部部分地区、南太平洋各州和北太平洋各州,病例比例高达90%。

她说:“奥密克戎比例的增加是我们预料到的,也是我们一直在准备的。”

白宫COVID-19应对协调员Jeff Zients表示,到明年1月,美国政府将提供26.5万个辉瑞公司的COVID-19抗病毒治疗疗程,到夏末将提供1000万个疗程。

周三,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了辉瑞公司的Paxlovid,这是一种针对12岁及以上高危人群的药物。

他说,政府将提供辉瑞生产所需的任何资源,并将在药物交付后立即免费分发给各州和地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