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拜登将面临“黯淡的2022年” 支持率维持43% 明年中期选举 民主党人面临更大阻力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民调跟踪机构FiveThirtyEight的分析,拜登在担任总统的头几个月里获得了大多数美国人的支持,但自8月30日以来,他的支持率一直在下降。最近几周,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率仍未见提高,截至12月30日,拜登的支持率为43.4%。

FiveThirtyEight通过分析各种民调来追踪总统的支持率,同时也运作自己的民调机构评级系统,周五(12月31日),该机构公布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率为43.4%,不支持率为51.6%。自8月30日美军最终从阿富汗撤军以来,这种情况基本保持不变。自9月初以来,对拜登的不支持率一直呈上升趋势。

以近期的情况来看,拜登的支持率在12月中旬似乎在逐步上升,在12月19日达到43.9%的高点,但此后又有所回落,进入1月后拜登可能很难再恢复如此高的支持率。

2021年尚未解决的难题也将推延至2022年,新病毒变体Omicron在美国迅速蔓延、尚未通过的基础设施和社会支出《重建更美好》法案、以及明年的中期选举都将影响拜登的支持率。

目前,《重建更美好》法案在参议院面临势均力敌的状况,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是通过该法案的关键,但拜登说服他在圣诞节前支持该立法的希望在周四(12月30日)还是落空。

美国还面临着Omicron病例激增的严峻情况,眼下日均新增病例达到25万,1月份可能会有更多的感染,但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最近对无症状病例的自我隔离和儿童口罩的建议遭受了美国居民严厉的批评。

民主党人还将不得不与2022年的中期选举作斗争,共和党人旨在重新控制众议院和参议院,这可能反过来会阻碍拜登的施政议程。中期选举通常被视为对现任总统的公投,总统所属政党在中期选举中的表现通常很差,拜登的个人支持率对民主党人来说似乎不是一个好兆头。

此外,经济仍然是一个核心问题。许多美国人对经济前景持悲观态度,因为通货膨胀率在11月创下了近40年的新高,尽管在此期间,美国经济也取得了积极进展,其中包括失业率下降到4.2%的较低历史水平。

尽管拜登将以较低的支持率开始了2022年的工作,但他可能会感到一些安慰,因为他比前总统特朗普更受欢迎。在特朗普的中期选举之前,根据FiveThirtyEight的分析,2017年12月30日,特朗普的支持率只有37.7%,而他的不支持率为56.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