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调查升级!特朗普及其子女遭纽约州总检察长传唤 小唐纳德和伊万卡将提出撤销传票动议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3日)公布的法庭文件显示,由美国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和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律师联合提交的文件显示,作为对前总统特朗普房地产公司欺诈行为民事调查的一部分,纽约州总检察长莱蒂西亚·詹姆斯已传唤特朗普的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和女儿伊万卡·特朗普,以调查特朗普房地产公司是否出于税收和保险相关目的操纵了关键资产的价值。

詹姆斯的办公室“最近”发出传票,要求特朗普的子女“就唐纳德·特朗普或特朗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拥有或控制的房产估值的调查”提供证词和文件。

作为调查的一部分,詹姆斯还寻求让前总统作证。特朗普称詹姆斯的调查是“腐败”和“政治迫害”。文件显示,特朗普和他的孩子们都在挑战传票。小唐纳德和伊万卡拒绝了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的传唤,并将最快于1月3日提出撤销传票的动议。

法官在2021年12月30日签署了一项规定,该规定将允许特朗普一家提出动议,撤销传票,并要求总检察长给出一个时间表,以便法官对这些文件进行审查。

詹姆斯办公室的律师在2020年底的调查中传唤了特朗普的小儿子埃里克·特朗普。

詹姆斯的办公室正在考虑是否对该公司提起民事诉讼,并一直在协助曼哈顿地区检察官牵头的一项刑事调查,调查特朗普的公司涉嫌税务欺诈。

去年早些时候,在与曼哈顿地检官的联合调查中,詹姆斯指控特朗普集团的的首席财务官艾伦·韦塞尔伯格和特朗普的两个公司实体犯有税务犯罪。在那起案件中,检方指控韦塞尔伯格向税务机关隐瞒了他自己的一些薪酬——以及其他高管的薪酬——以降低他们所欠的税款。检察官称,韦塞尔伯格在15年里所欠税款超过90万元。韦塞尔伯格和特朗普的公司均不不认罪。

这位前总统和他的子女在此案中没有被指控有任何不当行为。特朗普被传唤的消息上个月公开后,他的律师罗纳德·费舍蒂表示,他不担心调查。

“他们已经调查了三年。我们并不担心,因为他没有做错任何事,”费舍蒂说。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