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股建筑板块疲软!2022年美国房价还会涨吗?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新年伊始,华尔街为2022年开了个好头,大盘指数纷纷上涨,但建筑行业未能跟上大盘走势出现跌幅。分析师表示,由于美国国债利率飙升可能推动贷款利率上涨,建筑公司股价受到影响,但在2022年,住房需求仍未见减少的迹象,这将有助建筑行业重新反弹。

周一(1月3日),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0.6%、道琼斯指数上涨了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但房屋建筑行业却出现抛售。iShares美国住房建设ETF(ITB)周一下跌2.69%,是自去年9月30日以来最糟糕的表现。2021年,由于对住房的需求突然飙升,ITB上涨了48.6%,是自2017年以来收益表现最好的一年。

房屋建筑行业出现跌幅主要是由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跳升,抵押贷款利率地跟随国债收益率上涨。所幸的是,建筑商股票在周二(1月4日)出现小幅反弹,ITB在午盘交易中上涨约1%,建筑公司PulteGroup及Toll Brothers的股价分别上涨1.5%及1.6%。

投行雷蒙德-詹姆斯(Raymond James)的住宅建筑分析师巴克-霍恩(Buck Horne)说:“有相当数量的投资者与我们交流时,对美国房市的负担能力表示担忧,加上周一看到的利率急剧波动可能会进一步放大这些担忧。但我们仍然认为市场上的负担能力实际上还没有被消耗殆尽(至少按照历史标准),我们认为2022年还会有更大的价格上涨。”

根据CoreLogic的数据,美国11月的房价同比增长了18.1%,在10月份的年度涨幅(18.0%)基础上略有增加。一些市场,如凤凰城、拉斯维加斯和圣地亚哥的年度涨幅很大,分别为30.5%、24.1%和21.8%。

CoreLogi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rank Martell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看到了强劲的卖方市场。虽然利率上升可能会冷却购房活动,但我们预计2022年将是另一个强劲的年份,价格将继续向上增长。”

根据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的数据,11月份以签署合同衡量的待售房屋销量略有下滑,但房地产经纪人普遍认为这是因为市场供应量过低,而不是价格过高导致楼市销量下跌。

NAR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Lawrence Yun)说:“我预计2022年,美国楼市既不会降价,也不会再有一年创纪录的价格上涨,但一定会出现更多的库存,可以缓解消费者在高楼价面前的负担能力。”

虽然大多数分析师声称美国的住房市场总体上仍然是可负担的,但考虑到工资增长和最近储蓄率的上升,用于住房的收入数额正在快速上升。然而,如果债务与收入比差距太大,银行将收紧贷款。

ATTOM首席产品官托德-泰达(Todd Teta)说:“在美国,平均工资收入者仍能负担得起普通住房,但随着房价的不断飙升和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财务舒适区将继续缩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