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国会山沦陷”事件一周年:拜登将致辞 特朗普取消发布会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还记得“国会山沦陷”一幕吗?1月6日是美国国会骚乱事件发生一周年。美国总统拜登拜登与前总统特朗普原本均发表讲话“隔空交锋”,但据最新消息,特朗普取消1月6日的发布会。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周二(1月4日)宣布,他取消了原定于1月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1月6日是国会大厦骚乱的周年纪念日。

特朗普声称,他取消了这次活动,是因为调查1月6日致命事件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存在“完全的偏见和不诚实”,以及“假新闻媒体”。

特朗普补充说,他将1月15日在亚利桑那州的的集会上就周四(1月6日)新闻发布会上计划的许多话题发表讲话。

特朗普原本计划6日在位于佛州的海湖庄园举行一场发布会,在致命的国会暴动周年纪念活动上进行反击,并攻击调查袭击事件的特别委员会,以及他在其中的角色。

另外,据报道,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在4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周四,总统将讲述事发当天发生的真相,而不是一些人所散播的谎言,以及这起事件对法治和我们的民主治理体系构成的危害。”

报道称,这是白宫首次向媒体预告拜登在美国国会骚乱纪念日的讲话内容。拜登和美国副总统哈里斯1月6日早上都将在国会山发表讲话。

与此同时,华盛顿还计划举行其他纪念活动,包括在众议院进行默哀,在国会大厦的台阶上守夜祈祷,以及由国会图书馆馆长卡拉·海登博士主持一场提供“历史视角”的谈话。

美国国会山网站报道说,尽管众议院正在休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还是写信告诉国会议员,参众两院议员将于6日傍晚分享有关一年前事件的感言,以“团结、爱国和虔诚的精神,作为反思、纪念和重新承诺”。

2021年1月6日,部分支持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推翻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的示威者强行闯入美国国会大厦长达数小时,正在认证大选结果的参众两院联席会议被迫中断。骚乱事件造成包括一名国会警察在内的5人死亡、约140名执法人员受伤。该事件是美国国会近200年来遭受的最严重袭击。

此后,国会众议院以煽动叛乱罪弹劾特朗普,但参议院宣告特朗普无罪。6月30日,众议院投票通过了成立特别委员会调查国会大厦骚乱的决议案。已有数百人因涉嫌该事件受到指控,另有数十人已被传唤接受众议院特别委员会的调查。

英国《泰晤士报》评论说,1月6日依然是美国政治一条深深的断层线,因为两党都试图掌控对这一天的历史记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