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拜登政府首次对朝鲜实施制裁!此前朝鲜一周内两次成功试射高超音速导弹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拜登政府当地时间周三(1月12日)宣布,将对为朝鲜开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相关项目而工作的8名个人和机构实施制裁。此前,朝鲜进行了一系列的导弹发射活动,包括自上周以来进行的两次试射。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周三宣布对朝鲜的“武器和弹道导弹”相关项目实施制裁,这是自拜登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首次对朝鲜实施新制裁。

(截图来源:路透社)

在制裁之前,朝鲜至少进行了两次已知的弹道导弹试验。美国财政部先是宣布了对5名朝鲜人的制裁,接着国务院又宣布了针对一个朝鲜人、一个俄罗斯人和一个俄罗斯实体的制裁措施。美方指称这些人员和企业负责从俄罗斯和中国为朝鲜的武器研发项目采购物资。

据悉,美国此次的制裁行动将禁止这些个人和公司从事与美国相关的商业交易,并且没收他们可能拥有的在美资产。不过,美国政府并没有说明这些被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有何资产。

美国财政部表示,任何与被制裁对象进行交易的个人或机构,包括外国金融机构,都有可能受到制裁。

美国财政部负责恐怖主义和金融情报的副部长布赖恩·尼尔森(Brian Nelson)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的行动是美国对抗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的持续努力的一部分,制裁举措针对的是朝鲜继续利用海外代表为武器项目非法采购物资。”

他补充说:“朝鲜最近的导弹发射进一步证明,它不顾国际社会的外交和无核化呼吁,继续推进被禁止的项目。”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在1月12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仍致力于与朝鲜开展对话和外交,并呼吁朝鲜进行谈判。

自去年1月上任以来,美国总统拜登领导的政府一直试图与朝鲜进行对话,以说服其放弃核武器和导弹发展项目,但未能成功。

1月11日,朝鲜成功试射高超音速导弹,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参观了试射活动。这是朝鲜一周内进行的第2次高超音速导弹试射。

朝中社报道称,从导弹载具上分离的高超音速滑翔战斗部在飞行600公里后再次滑翔腾飞,从初始射击方位角到目标方位角旋转机动240公里,命中了1000公里外水域的靶标。旋转机动意味着约7米长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HGV)进行了规避拦截导弹的滑翔飞行。而朝方声称的飞行距离比韩军前一天探测到的700多公里多出近300公里。

美国财政部称,自2021年9月以来,朝鲜共发射了6枚弹道导弹,每一次都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禁止朝鲜进行所有弹道导弹试验。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