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Omicron”和供应链危机激发美国人开启“疯狂购物”模式 2021年美国假日销售额高达近9000亿美元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14日)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假日销售额达到8867亿美元,好于预期。这得益于顾客在实体店和网上大肆挥霍,尽管COVID-19病例激增和供应链问题依然存在。

全国零售联合会(NRF)表示,包括电子商务在内的假日销售额在2021年11月和12月期间增长了14.1%,创下至少20年来的最高增幅,超过了其最新预测的高达11.5%的增幅。

NRF首席执行官Matthew Sha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存在供应链问题、通胀上升、劳动力短缺和Omicron变体导致病例激增,但零售商为因大流行而疲劳的消费者及其家人提供了积极的假期体验。”

假日购物季是零售商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期,2021年假日购物季的特点是大流行和随后的产品短缺导致运输延误。

大流行导致的运输延误和产品短缺是决定成败的购物季的标志。沃尔玛(WMT.N)和塔吉特(TGT.N)等一些零售商将货物重新安排到不那么拥挤的港口,甚至租用自己的船只进行交付。

RSM美国分析师迈克格拉齐亚诺(Mike Graziano)表示,零售商提前囤货的努力帮助推动了2021年的假日销售,因为尽管Omicron在12月影响了消费者的流动性,但他们早就已经开始购物了。

年底由Omicron导致的冠状病毒病例激增也加剧了零售商的困境,限制了人员配备并减少了商店客流量。

根据NRF的数据,这导致2021年12月的零售额(不包括汽车经销商、加油站和餐馆)较2021年11月下降2.7%。然而,电子商务和其他非实体店销售额在假日季增长了11.3%。

尽管2021年通货膨胀和COVID-19并未抑制假日销售,但NRF表示,零售商应为未来几个月因大流行引发的不确定性而面临的挑战做好准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