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联储恐“鹰”击长空?警惕美联储这两大意外放“鹰”情形 这两大板块恐将遭遇暴击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债券收益率上升可能暂时抑制科技股和成长型股,因投资者押注美联储今年将加息4次或更多次。

周二(1月18日),美国股市暴跌,科技股成为表现最差的板块之一,原因是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与价格走势相反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了疫情爆发后的新高1.86%,上周五的交易价略低于1.8%。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大幅走高,突破1%至1.04%。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全球固定收益部门宏观策略主管Jim Caron表示:“我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人们开始更加积极地响应美联储的呼吁。”“一开始是两次加息,然后是三次,现在是四次,而且可能不止四次。”

债券专业人士预计,在美联储1月25日和26日的会议期间,收益率将继续上升,然后将根据美联储的基调来判断。这可能意味着股市将面临严峻的考验。收益率随着价格下跌而上升,随着投资者在美联储会议前收回资金,债券遭到抛售。

Caron表示,市场充斥着鹰派言论,比如美联储是否可能在1月意外升息,或是否会在3月升息0.5个百分点,而非多数人预期的0.25个百分点。他表示:“赌注在加大,随着人们开始讨论这些事情,股市对此的反应不太好。”

他说,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的价格显示,2022年美联储将加息4次,每次25个基点,3月份可能加息超过25个基点。市场预计1月份加息的可能性非常小。

美联储在去年12月的会议上已经设定了强硬的基调,但会议纪要显示,央行官员们更倾向于收紧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曾讨论从今年开始缩小其资产负债表规模,令市场深感意外。

但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也加剧了人们对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的猜测。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上周表示,他预计今年将加息4次。美联储理事沃勒上周五表示,加息3次将是一个很好的基准,但根据通货膨胀的情况,加息次数可能会更少,也可能最多加息5次。

债券策略师预计,备受关注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迅速升至2%。10年期美债收益率至关重要,因为它影响到住房抵押贷款利率以及其他商业和消费贷款。

它也是股市最关注的债券晴雨表,它的走势可以影响科技股和其他基于未来最佳收益预期而估值较高的股票。

蒙特利尔银行(BMO)美国利率策略主管Ian Lyngen表示:“何时才能达到2%将取决于美联储下周的基调。”“这将取决于风险资产的表现。我预计在1月至3月的美联储会议期间,我们将突破2%。进入今年以来,市场的势头已经足够让我们尽早达到目标。”

Lyngen随后预计,收益率上升将放缓,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在今年上半年见顶。在2% - 2.25%的区间内,逢低买入的买家应该会介入并减缓上涨。

Caron表示,股市对利率的迅速波动感到不安,投资者现在不确定利率将以多快的速度上升,以及在哪里停止上升。因此,美联储1月份的会议将非常重要。

“这就是美联储要传达其游戏理念的地方。我认为,在1月26日的会议上,他们暗示将在3月提高利率,他们还将提到量化紧缩和资产负债表流失等问题。”“从现在到那时,为什么要阻止这件事呢?”

至于股市,“我认为将会震荡加剧,”韦德布什证券的Steve Massocca表示。“利率问题可能是件好事。我们把水龙头开得太烫了。将这一趋势扭转,最终将有利于股市。”

Massocca表示,股市的波动将削弱科技股和高成长股的动能,这些估值较高的投资在资金便宜时表现良好。例如,曾经表现出色的方舟创新基金(ARK Innovatoin ETF)周一下跌了2.2%,目前1月份的跌幅为17%。

“这将是股市大幅下跌的开端吗?我不认为那是真的。市场将会起伏不定,人们会对此感到紧张,”他说。“FANGs等这些超高速增长的股票估值过高。这可能是对其中一些估值的重新评估。这最终将是股市的一件好事。”

Massocca表示,他预计价值型股票将表现出色。在主要板块中,能源板块周一表现最佳,交易持平。胡塞叛军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袭击将石油价格推至7年来的最高点。

油价飙升加剧了全球债券收益率的走高,因为投资者看到了能源通胀加剧的前景。例如,10年期德国国债的收益率小幅上升,接近于零,为-0.0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