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最新消息!世贸组织:中国每年可对6.45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关税 美国的回应来了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26日),世界贸易组织(WTO)裁决,允许中国每年对价值6.45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征收反倾销税。

美国无法对该决定提出上诉。

美国贸易代表戴琦的发言人霍奇说:“世贸组织仲裁员今天做出的令人深感失望的决定,反映了上诉机构的错误解释,损害了世贸组织成员保护我们的工人和企业免受中国扭曲贸易的补贴的能力。”

“今天的决定强化了改革世贸组织规则和争端解决的必要性,这些规则和争端解决一直被用来保护中国的非市场经济行为,破坏公平的、市场导向的竞争。”

世贸组织的这一裁决并不意味着中国将自动对美国进口产品全部或部分征收关税。

这一数字是世贸组织仲裁员在一份长达87页的裁决中披露的,该裁决涉及中国在与美国就美国对某些中国产品征收反补贴税的争端中可能要求采取的反制措施。

这场争端可以追溯到2012年,当时世贸组织成立了一个专家小组,试图解决中国提出的一项申诉,该申诉称美国对中国征收了不公平关税。

华盛顿方面曾为对从纸张到轮胎和太阳能电池板等一系列产品征收额外关税辩护,称这些产品在市场上倾销是为了帮助中国企业抢占业务。

2014年,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WTO争端解决机构)做出了有利于中国的裁决,上诉法官维持了这一裁决,为中国进行报复铺平了道路。

中国最初要求每年对24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征收关税,但后来将要求降至7.875亿美元。

美国认为,适当的数额不应超过每年1.06亿美元。

根据国际贸易规则,只要符合严格的条件,反倾销税是可以征收的,而有关征收反倾销税的争议往往会提交给世贸组织的争端解决机构。

周三的决定标志着世贸组织第二次允许中国对被视为违反国际贸易规则的美国反倾销税进行报复。

2019年11月,在另一起案件中,一名世贸组织仲裁员允许中国对价值36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到目前为止,中国还没有向世贸组织通报,它已经实施了该案批准的报复性关税。

华盛顿长期以来一直抱怨世贸组织的争端解决机制,尤其是其上诉法院,声称受到不公平待遇。

2019年12月,美国前总统特朗普阻止任命上诉机构的新法官,令该制度陷入瘫痪。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