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自2019年以来首次突破4% 美联储加息预期未能抑制房价却“戳中”刚需购房者“痛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因为押注美联储将激进加息来抑制通货膨胀,上周美国住房贷款利率创下近两年来最大涨幅,自2019年以来首次突破4%的水平。

美国抵押贷款协会(MBA)周三(2月16日)表示,截至2月11日当周,其对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合同利率的每周衡量指标从一周前的3.83%攀升至4.05%。这是自2019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也是自2020年3月冠状病毒大流行开始席卷金融市场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MBA 经济学家乔尔·坎(Joel Kan)表示:“在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之后,上周抵押贷款利率全面上升,因为通胀压力持续上升以及市场对美联储采取更激进政策举措的预期增加。”

大流行之初,美联储通过将基准利率降至接近零并购买数万亿美元的政府债券和抵押贷款支持经济来应对大流行引发的衰退,抵押贷款利率降至3%以下的历史低点。

但随着经济复苏,就业市场接近充分就业,尤其上周美国CPI达到198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人们押注美联储将迅速收紧这种宽松政策。政策制定者已暗示在即将于3月中旬举行的会议上将首次加息,官员们正在公开讨论之后的加息速度。

Kan补充道:“除了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外,潜在刚需买家仍要面临着高昂的房价,更高的家庭融资成本也随之而来。”

由于待售房屋供不应求,美国房价一直在稳步攀升。虽然2021年夏天结束时增幅有所放缓,但现在又开始扩大。根据CoreLogic的最新报告,2021年12月美国房价同比上涨18.5%。

除了飙升的房价外,过去几个月抵押贷款利率的急剧上升已大大降低了再融资需求。本周申请量下降了9%,比一年前的同一周下降了54%。再融资申请占总申请的比例从前一周的56.2%下降至52.8%。这是自2019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