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危机四伏!CNBC最新调查:市场面临的最大威胁并不是通胀 中美关系榜上有名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30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最新公布的Delivering Alpha投资者调查显示,多数华尔街投资者认为,目前市场面临的最大威胁是美联储的政策错误。美联储正在努力遏制数十年来的高通胀。

CNBC调查了约400名首席投资官、股票策略师、投资组合经理和CNBC的撰稿人,询问了他们在2022年剩余时间里的市场表现。这项调查于本周进行。

46%的受访者表示,美联储的失误有可能使牛市脱轨,33%的受访者表示,美国通胀飙升构成重大威胁。11%的受访者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的进一步入侵列为对市场的最大威胁。中美关系和新冠疫情复燃分别列第4和第5位。

(来源:CNBC)

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批准加息0.25个百分点,这是自2018年12月以来的首次加息。该央行还暗示,它将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加息10次,并可能削减数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近誓言要对不断飙升的物价采取强硬行动,暗示他愿意加息幅度超过传统的25个基点。

许多知名投资者对央行能否在经济走强的情况下实现软着陆持怀疑态度。

著名投资者伊坎(Carl Icahn)最近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将出现“艰难着陆”,并称“很可能出现衰退甚至更糟”,甚至可能出现极高的通胀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

“新债王”冈拉克(Jeffery Gundlach)批评了美联储在抗击通胀方面所扮演的角色,称最近的数据让美联储2%的目标看起来“可笑”。

投资者预计,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可能会在10%见顶,今年年底将达到7.5%。衡量数十种日常消费品成本的2月份CPI同比上涨7.9%,为198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至于市场前景,多数投资者(58%)认为,2022年标普500指数的回报率将持平,而36%的投资者认为,这一股票基准指数可能会上涨约8%,年底将突破5000点。

只有6%的人认为年底前标普500指数会出现回调,跌破4000点。

(来源:CNBC)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