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系好安全带!前美联储理事警告:美国今夏恐陷入经济衰退 通胀正侵蚀消费者的支出能力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4月4日),前美联储理事、小布什时期全美经济委员会(NEC)主任林赛(Lawrence Lindsey)表示,不断上升的通胀将迫使消费者限制支出,美国经济即将在2022年夏季陷入衰退。美联储“压根就不”接近控制通胀。

林赛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我认为我们可能会陷入衰退,可能在下个季度。”

他说:“通货膨胀正在侵蚀消费者的购买力,他们将不得不降低购买力。”

他还表示,美国央行“远远无法控制通胀”。

林赛表示,他担心通货膨胀可能会上升,而且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环比增幅可能很快就会超过1%。自1980年夏天以来,消费者通货膨胀率从未连续两个月上升1%或更多。

“这将使消费者的购买力在2021年初已经下降2.5个百分点的基础上下降约2个百分点。你不可能在没有经济衰退的情况下受到如此大的冲击。”

林赛于1991年至1997年担任美联储理事,现任位于华盛顿特区的经济咨询公司林赛集团(The Lindsey Group)的首席执行官。

购买力是对经通胀调整的工资收入的估计。在CNBC的采访中,林赛没有透露她的计算细节。

劳工部估计,截至2月份的12个月里,经通胀调整后的收入下降了2.6%。

但阿默斯特·皮尔庞特(Amherst Pierpont)首席经济学家斯坦利(Stephen Stanley)表示,政府的估计“是一个尽可能不利的比较”。他说,其他指标表明,通胀对支出的影响要小得多。

斯坦利在一份客户备忘录中写道:“简而言之,虽然通胀可能会抑制消费者,但它不太可能阻止家庭今年继续以强劲的水平消费。”

许多经济学家认为,消费者在疫情期间增加了储蓄,这将帮助他们应对高通胀。

林赛说,美联储最终将不得不将基准利率提高到高于消费者价格通胀率的水平(目前的年通胀率为8%)以控制通胀。目前,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在0.25%到0.5%之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