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房利美预测美国明年“适度衰退” 房价将出现“悬崖式下跌”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4月19日)房利美表示,美联储加息将进一步减缓已被高通胀和俄乌战争拖累的美国经济,导致2023年下半年出现“温和收缩”。美国3月份房屋数据出炉,新房建设出人意料地上升到了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受到多户型项目的提振,以及建筑商仍在积极补充住房库存。

根据周二公布的数据,美国上个月住宅开工率上升0.3%,年化率为179万,高于2月份的上调数据,也高于彭博社经济学家的174万套的预测。作为未来房屋建设的衡量指标,建造申请数量攀升至年化187万套。

开工数的增加反映了自2020年1月以来最强劲的多户住宅建设步伐。单户住宅的开工率略微放缓至年化120万,仍处于高位,远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

数据还显示,建筑商仍然面临着大量的积压,这反映了供应链的困难、高材料成本和熟练劳动力的持续短缺。此外,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今年正在飙升,4月抵押贷款利率首次超过5%,2018年以来的最高贷款利率,使越来越多的潜在买家难以负担购房成本。

美国明年出现经济衰退

房利美(Fannie Mae)是美国政府支持的贷款机构,主要业务是在美国房屋抵押贷款二级市场中收购贷款,并通过向投资者发行机构债券或证券化的抵押债券,以较低成本集资,赚取利差。

房利美首席经济学家道格-邓肯(Doug Duncan)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继续看到到2022年经济增长的多种驱动因素,但控制通货膨胀的需要,加上其他经济指标,如最近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反转,使我们不得不下调对2023年经济增长的预期。”

邓肯说:“新的预测包括适度的经济衰退,但我们预计其程度和持续时间不会与2008年的经济衰退相似。”

在4月份的经济和住房展望中,房利美说,它现在预计今年的住房销售将下降7.4%,2023年将下降9.7%。房价增长将从今年第一季度的20%放缓到2023年第四季度的3.2%。

邓肯说:“从历史上看,这样大的变动都是以住房放缓而结束的。我们预计房屋销售、房价和抵押贷款量将在未来两年内降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