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亚马逊“卯足力气”发展物流业务 今年有望成为美国最大的快递服务商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21日),亚马逊推出了一项新服务--Buy with Prime,让第三方商家利用亚马逊庞大的运输和物流网络在自己的网站上完成订单,预计也将吸引亚马逊2亿多的Prime客户。

第三方商家的网站上可以把Prime徽章放在符合免费两日或次日送货条件的商品旁边。Prime会员将使用存储在其亚马逊账户上的付款和运输信息来下订单。对卖家来说,用Prime购买不会是免费的,定价将根据支付处理、履行、存储和其他费用而有所不同。

开始时,这项服务只对使用亚马逊履行服务(FBA)的卖家进行邀请。通过这项服务,商家支付费用,让他们的库存储存在亚马逊的仓库里,并利用该公司的供应链和运输业务。最终,它将扩展到其他商家,包括那些不在亚马逊上销售的商家。

长期以来,亚马逊一直把目光投向了成为在线交付竞赛中速度最快的企业。该公司一直将利润投入到实体扩张中发展其履行中心和运输合作关系,以便在更多市场提供两日和当日送货服务。它已经积累了一支由自己的送货司机、卡车和飞机组成的庞大车队,以加速将包裹送到客户的家门口。

行业观察人士密切关注亚马逊不断增长的内部物流业务,猜测其目的是与UPS、联邦快递和美国邮政等主要运营商直接竞争。事实上,亚马逊的全球消费者首席执行官戴夫-克拉克去年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亚马逊有望在2022年初成为美国最大的快递公司。

亚马逊已经处理了一些在其他一些网站上销售的产品的订单。它提供了一个名为“多渠道履行”(MCF)的项目,让卖家使用亚马逊的服务存储和运送产品,而不管他们是否在亚马逊主网站上销售。

亚马逊之前提供了一项服务,即其司机从零售商处取走包裹并将其送到消费者手中,但在新冠大流行之初,由于亚马逊被网上订单压得喘不过气来,这项服务被暂停了。

Technalysis Research的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Bob O'Donnell说,虽然Buy with Prime在推出时的规模可能仍然很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可能成长为亚马逊的一项有利可图的服务。

O'Donnell说:“可以试想一下,亚马逊最成功的业务之一就是作为内部工具开始的。当然,那就是亚马逊网络服务(AWS)。”

O'Donnell补充说:“他们已经建立了这个巨大的物流业务,最初是为了自己的货运,现在他们开始做的是利用这一点作为服务来收费。”

在某些方面,亚马逊已经将其庞大的运输和物流业务变成了一台现金机。此前亚马逊报告说,第三方卖家服务,包括佣金、履行和运输费用,以及其他服务,在最近一个季度同比增长11%,达到303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