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标普全球报告:美国4月商业价格指数创纪录 通胀将保持高位 商业情绪下滑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企业将工资上涨和成本激增的负担转嫁给客户,进一步助长了通胀压力,4月份美国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的价格增幅创下了纪录。

标准普尔全球公司周五(4月22日)的一份报告显示,本月快报综合投入价格指数从3月份的77.1跃升至80.5,服务业和制造业的价格措施都在强劲增长。投入价格增长指数跃升至纪录高位,反映了原材料、燃料、运输和劳动力成本的上升。经济中的制造业和服务业的价格压力表明,在可预见的未来,通货膨胀将保持高位。

标普全球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说:“许多企业继续报告说,大流行病带来了被压抑的需求,但企业也面临着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和生活成本的挤压,以及持续的供应链延迟和劳动力限制带来的日益严峻的挑战。”

由于持续的供应紧张限制了产能,而且通货膨胀抑制了消费者的消费意愿,4月份服务提供商的新业务量回落到三个月的低点。即便如此,较宽松的旅行限制刺激了2014年以来最强劲的新出口订单。

同时,在国外需求激增的推动下,美国制造商获得了七个月来最强劲的新订单增长。产出加速,美国制造商的快速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9月以来的最强。

总体而言,标普全球快报美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衡量商业活动的指标)下降2.6点,至55.1。读数高于50表示增长。随着价格压力的增加,4月份的商业情绪下滑到了六个月的低点。制造业和服务业都出现了情绪低落的情况。

欧元区,生产活动意外地回升到七个月的高点。服务业的改善是由旅游业和娱乐业的空前激增带动的,而制造商的产出增长速度为近两年来最慢。

面对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以及中国对其一些大城市采取的严厉的疫情控制措施,供应链问题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得到明显改善。

4月份,服务提供商和制造商的积压货物以2009年以来第二快的速度增长,这意味着供应商的交货时间延长了。

此外,虽然保留和吸引新工人仍然是企业面临的挑战,但4月份的就业增长速度强劲,只上个月稍有下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