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股基金单周撤资达4年最高!赎回潮才刚开始 美银大摩警惕“利率快速提升”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策略师表示,随着美联储加大鹰派言论的力度,美国股票基金的大规模流出才刚刚开始。

美银策略师在周四的一份说明中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写道,在截至4月20日的一周内,投资者从美国大盘股中撤出了196亿美元,是2018年2月以来最大的一次撤离。从更广泛的美国股票基金中流出的资金是12月以来最大的一次。

“所有人都看跌,但赎回才刚刚开始,”以哈特内(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美银策略师表示,“随着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极端通胀和利率冲击的环境刚刚形成。75个基点是下一个目标。”

并非只有哈特内特警告投资者,利率上升会带来负面影响。以Graham Secker为首的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在一份说明中表示,虽然最近几周美国实际收益率的快速跳升对全球股市的影响有限,但这可能很快就会改变。

Secker说:“高实际收益率可能还会咬住股票。从现在开始,股票估值已经没有多少松动,无法抵消实际收益率的任何进一步上升。”

在去年的强劲反弹之后,美国股市今年一直处于压力之下,科技股重仓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今年遭受了16%的损失,因为更高的利率前景吓得投资者远离了增长股。周四,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概述了他迄今为止最积极的抑制通胀的方法,可能会赞同两次或更多的半个百分点的加息。

直到上周,美国股票在2022年吸引了约10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因为投资者从债券和信贷基金中抽出资金,青睐美国股票作为通货膨胀的对冲。与此同时,由于担心全球经济放缓以及对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严重风险敞口,欧洲股票基金已经连续10周遭遇资金外流。

哈特内特补充说,极度看跌的情绪、达到顶峰的通货膨胀以及战争恐惧的减弱,使得股票熊市反弹的条件“还不错”,美银的定制牛熊指标为股市发出了买入信号,策略师认为标普500指数今年的上限为4,800点,仍有9.2%的上升空间。但是,据美联储称,央行的紧缩政策构成了标普500指数触及4,200点底线的风险,也就是比目前的水平下降4.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