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今年已近乎“腰斩”!木头姐预警:迹象显示美联储恐触发金融危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Ark Invest首席执行长、女股神木头姐(Cathie Wood)表示,股市和债市暴跌是一个警告信号,表明美联储大幅加息可能会引发金融危机。

今年4月,股市暴跌,整个2022年,债券价格也大幅下跌,因为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大幅加息,以减缓经济增长和抑制炽热的通胀。

标普500指数周二下跌2.8%,原因是投资者关注公司财报,并对经济形势感到担忧。截至周三上午,该基准股指过去一个月累计下跌9.2%。

木头姐周二(4月26日)在推特上说:“股票和债券似乎在警告美联储,其政策措施可能导致经济和/或金融危机:股票正在暴跌,收益率曲线接近负值。”

就在木头姐发表上述评论的同一天,德意志银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预测美国将出现严重经济衰退。该行称,为了控制通货膨胀,美联储必须将利率从目前的0.25%提高到5%以上。

木头姐还表示,近期美元大幅走强是一个警告信号,正成为全球经济的一个问题。周三,美元指数突破103关口,2022年迄今已大幅上涨超7%。

“另一个指标显示,美联储的政策已经过于严格,那就是美元,”木头姐表示。“与预期相反,美元从去年的低点上涨了13%以上,这对新兴市场和其他以美元计价的债务市场来说是一个真正的负担,也是一个强大的通缩力量。”

木头姐不太可能支持美联储的政策,因为美联储的升息计划对她公司的投资基金造成了沉重压力。

专门投资科技公司的Ark Innovation ETF今年已经下跌了近50%。截至周三,该指数已较2021年2月的峰值下降近70%。

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推高了债券收益率。这使得许多还没有产生多少利润的科技股看起来吸引力相对较低。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周二暴跌约4%,至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