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贸易!拜登政府正考虑是否放松对中国的关税 团队对此意见不一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面临40年高通胀,拜登政府正想方设法降低消费者物价,而其中一个选择就是降低对华关税,但拜登团队在豁免中国关税问题上出现分歧。

知情人士告诉Axios,拜登政府官员正在讨论如何——甚至是否——降低前总统特朗普对中国的部分关税,以帮助缓解通胀。

拜登政府为美国消费者降低物价的选择有限,但他们知道,如果今年全年价格持续上涨,政府将在今年秋季的中期选举中受到惩罚。

为某些商品提供所谓的“豁免”——不让它们受制于特朗普施加的301条款关税——是现任总统可以使用的一个工具。

但像他的前任一样,拜登对中国采取了对抗的态度,官员们一直不愿在得不到回报的情况下放松关税。

2019年8月,特朗普对中国施加了价值3000亿美元的制裁,称中国未能兑现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和阻止芬太尼销售的承诺。

这场辩论让包括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在内的财政部经济学家与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中国鹰派人士展开较量。他们想对中国保持压力。

上周四,负责制裁的副国家安全顾问Daleep Singh公开列举了一系列可能被排除在外的消费品。

“对于那些不涉及这些目标的产品类别,征收关税的理由不太充分,”他在布雷顿森林委员会主办的一次活动上说。“为什么我们要对自行车、服装或内衣征收关税?”

他发表上述言论之后,耶伦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发表讲话。她说,降低一些关税是“值得考虑的”,“这是我们正在考虑的事情”。

这些言论遭到了一些劳工官员的谴责,他们向白宫提出了自己的担忧。

拜登总统还没有就该做什么以及是否征收关税做出最终决定。

尽管美国贸易代表正在考虑进行可能导致征收新关税的301条款调查,但官员们尚未形成统一的行动计划。

“从本届政府一开始,我们就谈到,上届政府实施的一些关税不是战略性的,反而增加了美国人的成本,”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周一表示。“我们的努力——当然是一直在进行的——是确保当前的301条款关税与我们的经济和贸易重点适当一致。”

正在竞选参议员的俄亥俄州民主党众议员Tim Ryan告诉Axios:“取消对来自中国的所谓‘非战略’商品的关税将是一个重大错误,既不能缓解美国消费者的通胀压力,也不能奖励一个滥用人权的共产主义政府多年来欺骗美国工人和窃取工作。”

包括奥巴马总统的前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Larry Summers)和前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杰森·弗曼(Jason Furman)在内的经济学家都主张采取一种不同的方法。

“取消对中国的关税是拜登总统拥有的唯一最大的降低通胀的政策杠杆,”弗曼告诉Axios。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