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劳动生产力陷入严重衰退!工资飙涨挤压非农就业 初请失业金增长超预期

文/维奥拉2022-05-05 21:11:25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四(5月5日)报告说,劳动生产力在2022年开始时下降,速度为近75年来的最快速度,而劳动力成本一直在飙升。此外,上周新申请失业救济金的美国人数量增长超过预期,但仍处于与劳动力市场收紧和工资进一步增长相一致的水平。

非农生产力是衡量产出与工作时间的指标,从1月到3月下降了7.5%,是1947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跌幅。与此同时,单位劳动成本飙升11.6%,使过去四个季度的增幅达到7.2%,是1982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单位劳动成本指标计算的是雇主在每单位产出中向工人支付多少工资和福利。

在四个季度的基础上,生产力下降了0.6%,这是自1993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大的下降。生产力数据反映了一个季度中,各种因素汇聚在一起,导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衡量下降了1.4%。

此外,美国劳工部周四表示,在截至4月30日的一周内,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增加了1.9万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20万人。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最近一周的申请人数为18.2万人。但持续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下降了1.9万人,至138万人,是1970年1月1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综合来看,这些数字强调了美国的通胀激增,美国的物价已经达到了40多年来的最快水平。周三,美联储将其政策利率提高了半个百分点,这是22年来最大的一次加息,并表示美国央行将在下个月开始削减其债券持有量,竭尽努力与通胀作斗争。

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发布非农就业数据。根据路透社对经济学家的调查,预计4月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了39.1万个,而3月份增加了43.1万个。就业增长已经连续11个月超过了40万。

但有迹象表明,高劳动力成本开始伤害小企业,尤其是休闲和酒店业的企业。全球职业介绍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周四的一份单独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公司宣布的裁员人数增加了14%,达到24,286人。裁员增长连续二个月是由休闲和酒店业带动的。

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的高级副总裁Andrew Challenger说:“裁员计划似乎在增加,特别是在公司评估市场条件、通货膨胀风险和资本支出的时候。”

裁员人数的增加与周三的ADP全国就业报告是同步的,该报告在4月份显示了两年来最小的私人薪资增长,因为少于50人的企业的就业人数下降。休闲和酒店业增加的工作岗位是2020年底以来最少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美国劳动生产力陷入严重衰退!工资飙涨挤压非农就业 初请失业金增长超预期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四(5月5日)报告说,劳动生产力在2022年开始时下降,速度为近75年来的最快速度,而劳动力成本一直在飙升。此外,上周新申请失业救济金的美国人数量增长超过预期,但仍处于与劳动力市场收紧...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