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能源转型“大跃进”引发电力短缺 各地电网运营商警告:热浪来袭时恐将停电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各地电网运营商近日发出警告,今年夏天尤其是在高温用电高峰期,美国一些地区有可能因发电量满足不了需求而出现停电现象。

加利福尼亚州电网运营商上周五(5月6日)表示,预计今年夏天将出现供应短缺,尤其是在极端高温、野火或是新能源延迟上线的情况下。

负责美国中西部大部分地区区域电网的中洲独立系统运营商(MISO)在上月底也表示,电力产能短缺可能迫使其采取紧急措施来满足夏季需求,公司还特地点明了停电风险。

德克萨斯州的一些发电厂也因维修而停运,导致该州电网运营商警告,在预计持续到下周的热浪中将出现用电紧张情况。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电网运营商相关人士的分析称,美国加速向清洁能源发电前进,但传统发电厂的退役速度已经超过了可再生能源和电池存储的替代速度。导致了整个美国的电力短缺风险正在上升。

同时通货膨胀加上供应链瓶颈也在让项目开发变得更加困难。而美国政府雪上加霜的太阳能政策,更是将这个困境再次恶化。

德克萨斯州保电委员会的临时首席执行官Jones表示:“世界各地的每一个市场都在试图处理同样的问题。我们都在努力寻找方法,尽可能多地利用可再生能源,同时确保我们有足够的、可调度的发电量来保障供应。”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基于目前形势,已倡议延长该州最后一家核电厂的服役时间。

负责该州电网运营的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的首席执行官Rothleder表示:“我们需要确保我们有足够的新资源,并在这些传统电厂离开之前投入使用。不然,我们就会把自己置于供电能力不足的潜在风险之中。”

在过去的20年里,大规模、持续的停电在美国已变得十分频繁,部分原因是电网折旧和出现恶劣天气。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家庭取暖习惯和烹饪电气化的转变,加上电动车的增长,电力需求以更快的速度增长。

MISO首席执行官Bear表示,近年来,他们更频繁地采用紧急措施来支撑供应。“我很担心,在我们前进的过程中,我们需要知道,铺一块太阳能板和竖一个风力涡轮机,与热能资源是不一样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