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4月PPI年率录得11%!通胀问题“顽固” 支持美联储积极加息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12日),美国劳工统计局报告说,4月份批发层面的价格仍在加速,可见美国通货膨胀问题“十分顽固”。

生产者价格指数(PPI)4月上涨0.5%,年率较一年前上涨11%,比3月份创纪录的11.5%有所下降。

不包括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核心PPI在4月份上升0.6%,年率较一年前上升6.9%,比3月的7.1%有所下降。

在彭博社对经济学家的调查中,预测的中值是同比增长10.7%,月度增长0.5%。

PPI指数公布前一日,美国劳工局报告4月消费价格(CPI)比一年前上涨8.3%,低于3月份的8.5%,但仍处于自1980年代初以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

根据PPI数据,汽油和食品杂货是通胀激增的主要原因,追踪这两个部门的指数在4月份分别上涨了1.7%和1.5%。汽车价格,特别是二手车的价格,也是一个主要的通货膨胀成分,机动车和设备的PPI指数当月增长0.8%。

周四的另一份经济报告显示,截至5月7日的一周内,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共计20.3万人,比前一周增加了1000人,为2022年2月12日当周以来新高。

然而,持续申请人数下降,减少了4.4万人,至134.3万人,是1970年1月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虽然当周就业报告显示出在很大程度上对就业市场有利,但最困扰政策制定者的是通货膨胀,并有可能挫败美国的经济。

根据CME集团期货追踪器的数据,周四上午的市场定价显示,6月份可能会再加息半个百分点,今年年底美联储基金利率将从目前的0.75-1%的目标范围上升到2.5%-3%左右。

机构评美国4月PPI数据:美国4月PPI年率超过预期,表明消费者通胀的上升可能会持续比预期更长时间,促使美联储朝着积极加息的方向努力。生产方面的持续通胀将继续影响到消费者价格。受住房、食品、机票和新车等类别的推动,4月份消费者价格上涨幅度超过预期。随着俄乌冲突等因素进一步给供应链带来压力,生产商可能会继续面临更高的成本,增加了他们将这些费用转嫁给消费者的可能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