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将越来越贵!材料短缺电池成本激增 2026年电动车售价涨幅高达3000美元

文/维奥拉2022-05-19 01:03:47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18日),一份最新报告显示,电动车生产成本将在未来四年内激增,受到电池所需关键原材料匮乏的严重影响。

科罗拉多州博尔德的研究公司E Source的电池解决方案副总裁Sam Jaffe说:“需求的海啸正在到来。我不认为电池行业已经准备好了。”

近年来,随着世界各地产量的增加,电动车电池的价格已经下降。E Source公司估计,目前电池单元的平均价格为每千瓦时128美元,到明年,每千瓦时的价格可能在110美元左右。

但是这种下降不会持续太久。E Source公司估计,从2023年到2026年,电池价格将激增22%,达到每千瓦时138美元的峰值,然后到2031年恢复稳步下降,可能低至每千瓦时90美元。

Jaffe说,预计的飙升是对关键原材料(如锂)需求增长的结果。他说:“现在锂处于短缺状态,但这种短缺在未来会更加严重。但如果不开采锂,就无法制造电池。”

E Source公司预测,电池成本的预期激增,可能会推动2026年销售的电动车价格上涨,每辆车价格涨幅在1500到3000美元之间。该公司还将其2026年的电动车销售预测减少了5%至10%。 

根据咨询公司LMC Automotive的最新预测,到2026年,美国的电动车销量预计将达到每年200万辆。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接受电动汽车的理念,汽车制造商预计将推出几十种电动车型。

汽车制造商越来越多地警告说,需要更多对电动汽车来说至关重要的材料。福特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上个月在该公司推出全电动F-150“闪电”(Lightning)型号的前后,呼吁进行更多的关键材料采矿。

法利说:“我们需要采矿许可,我们需要在美国获得加工及精炼的许可,我们需要政府和私营部门共同努力。”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早在2020年就敦促采矿业增加对镍的开采。

马斯克在2020年7月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说:“如果采矿商有效地、以较环保的方式开采镍矿,特斯拉将给你一个长期的巨大合同。”

尽管行业高管和政府领导人都同意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采购原材料,但采矿项目的数量仍然少得令人吃惊。E Source公司的报告写道:“随着锂的价格在过去18个月内上涨了近900%,我们曾以为资本市场会打开闸门,建立几十个新的锂矿项目。然而,事实与我们的预测不符,采矿项目的投资都是零零散散的,而其中的大部分来自中国,用于中国的供应链。”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电动车将越来越贵!材料短缺电池成本激增 2026年电动车售价涨幅高达3000美元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18日),一份最新报告显示,电动车生产成本将在未来四年内激增,受到电池所需关键原材料匮乏的严重影响。科罗拉多州博尔德的研究公司E Source的电池解决方案副总裁Sam Jaffe说:“需求的海啸正在到...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