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芯”情况很严重!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芯片短缺恐持续到2024年

文/TIER2022-06-06 11:32:35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当地时间周日(6月5日)表示,她认为目前的半导体芯片短缺局面可能会持续到2024年。

雷蒙多在接受CNN采访时说道:“(要解决半导体芯片短缺)有一个解决方案。国会需要行动起来,通过芯片法案。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拖延。”

美国参众两院已经分别通过了规模520亿美元的芯片产业促进法案,为美国国内的芯片研发和制造提供资金。但是参众两院目前尚未就相关立法的最终版本达成一致。

该法案旨在加强美国半导体制造业,使美国在与中国的竞争中拥有更大的优势。

英特尔(Intel)和AMD等行业巨头正在等待美国国会通过520亿美元的美国芯片法案。

5月早些时候,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在一家金属制造商的会议上就该法案表示:“通过这个该死的法案,然后交给我。”

雷蒙多6月5日还表示,她不同意“拜登的1.9万亿美元的美国救市计划导致当前高通胀”的说法。

一年前,美国国会通过了这项新冠疫情救助计划并正式签署成为法律,这是拜登执政第一年取得的标志性成就。

雷蒙多5月31日曾警告称,全球关键芯片短缺的局面很可能将在整个2023年持续下去,甚至延续更长时间。

雷蒙多当时表示,没有迹象显示芯片短缺局面会在明年显著缓和。雷蒙多称,在韩国访问期间,她与一些芯片制造商高层就芯片短缺问题进行了交流,这些人士均认为,芯片短缺局面至少要到2023年年末甚至2024年年初才会出现缓和。

雷蒙多说,其他国家都推出了补贴计划,如果国会不迅速采取行动,英特尔、三星和美光等主要芯片制造商将可能选择在美国之外的地方扩大业务,这将带来严重问题。

疫情期间,一些芯片供应商的生产受到影响,同时汽车和电子产品的需求大幅上升,而这些产品的生产均需要大量芯片,芯片短缺的局面在全球广泛存在。

汽车行业是受到芯片短缺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由于芯片短缺,许多汽车制造商都不得不采取持续的减产措施,产量和销量均受到影响。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福特汽车(Ford)等汽车公司已经开始在没有特定芯片的情况下发货。

半导体巨头英特尔首席执行官(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5月23日表示,芯片短缺情况正开始改善,但目前仅缓解一半而已,仍会持续至少18个月。

基辛格5月23日接受雅虎财经(Yahoo Finance)采访时说道,芯片短缺情况缓解了一半。他说道:“我现在的预期是,芯片短缺问题将持续到2024年。”

在过去的6到9个月,芯片制造商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是,晶圆厂或制造工厂缺少零组件供应的急需设备。

基辛格警告称,半导体短缺问题同时造成先进芯片制造设备也供不应求,可能阻碍全球晶片产能的扩张计划。

美国商务部最近的一份报告发现,2021年对芯片的需求比2019年飙升17%。

雷蒙多今年1月谈到芯片短缺时说:“这是一场危机。”她当时表示,美国过于依赖其他国家提供芯片,国会必须通过芯片法案以加强供应链。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缺芯”情况很严重!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芯片短缺恐持续到2024年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当地时间周日(6月5日)表示,她认为目前的半导体芯片短缺局面可能会持续到2024年。
  雷蒙多在接受CNN采访时说道:“(要解决半导体芯片短缺)有一个解决方案。国会需要行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