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房贷需求达22年来最低水平!贷款利率再度回升 购房积极性遭受打击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8日),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在5月份短暂下降后,又开始回升,而住房市场仍然受到缺乏房源的影响。因此,抵押贷款需求继续下降。

根据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的季节性调整指数,上周的抵押贷款申请总量与前一周相比下降了6.5%,需求量达到了22年来的最低水平。

符合规定的贷款余额(647,200美元或以下)的30年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合同利率从5.33%上升到5.40%,首付20%的贷款的点数从0.51上升到0.60。

对每周利率变动最敏感的再融资需求,本周又下降了6%,比一年前的同一周低了75%。

绝大多数抵押贷款持有者所享受的利率大大低于目前的利率,甚至那些想从房产抽出现金的人也在选择二次抵押贷款(second mortgages),而不是对房产进行再融资(refinancing)。

“虽然利率仍比四周前低,但它们仍然高得足以仍然压制再融资活动。”MBA经济学家肯(Joel Kan)说:“上周只有政府再融资出现了轻微的增长。”

本周购买房屋的抵押贷款申请下降了7%,比一年前的同一周低21%。

肯说:“在过去两个月里,美国购房市场受到了持续低迷的住房库存以及抵押贷款利率跳升的影响。这些不断恶化的可负担性挑战,对潜在的首次购房者来说尤其艰难。”

根据《抵押贷款新闻日报》的一项单独调查,本周开始,抵押贷款利率再次走高。利率在前几个月明显走高后,几周来一直处于窄幅波动之中。

《抵押贷款新闻日报》的首席运营官Matthew Graham写道:“这个区间的上限有可能最终成为利率的上限,但这将取决于通货膨胀和其他即将到来的经济数据。由于关键的通货膨胀报告将在周五上午发布,波动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