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贸易最新消息!耶伦:美国正寻求“重新配置”对华商品关税 但降低关税并非“万灵药”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8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拜登政府正寻求“重新配置”前总统特朗普对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使其更具“战略性”,以应对中国的贸易滥用行为。

(截图自BNN Bloomberg)

耶伦说,虽然北京“犯有不公平贸易行为”,但这些措施“真的不是为我们的战略利益而设计的”。

耶伦在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作证时说,更高的成本“最终由美国人而不是中国人支付,伤害了美国消费者和企业”。

她说,拜登政府正在研究如何“以一种更具战略性的方式重新配置”惩罚性关税。

“在未来几周,我们希望我能给你们一个明确的时间表,不过是关于排除程序和关税的时间表。我们正在积极考虑这个问题。”

耶伦表示,可能会对中国进口商品降低一些关税,但这并不是缓解高通胀的“万灵药”。

耶伦在回答有关关税的问题时说:“我想明确表示,我真的不认为关税政策是应对通胀的灵丹妙药。”

“商品只占消费的三分之一,关税削减对消费者的影响究竟如何,目前还不清楚。”

拜登总统的团队正在考虑如何处理特朗普对从中国进口的约3000亿美元商品征收的关税。尽管关税保护了一些企业免受来自中国的进口竞争,但在制造业等领域使用这些商品作为投入的企业受到了伤害。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对如何处理这些关税的看法各不相同:耶伦今年4月曾暗示,美国愿意降低关税,以帮助抑制价格上涨,而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则强调了这些关税在与中国谈判桌上提供的影响力。

上周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表示,提高某些商品的关税,作为遏制近40年来最严重通胀的一种方式,“可能是有意义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