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拜登7月中访问中东!与沙特领导人会面 优先处理能源问题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6月14日),据一位美国高级政府官员称,美国总统乔-拜登将于7月前往沙特阿拉伯,并将会见该国的实际统治者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王储。拜登认为,访问沙特阿拉伯对推进双边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称,拜登将于7月13日至16日访问中东地区,并在以色列、约旦河西岸地区和沙特阿拉伯停留,将参加在沙特阿拉伯吉达举行的地区峰会,并与海湾国家领导人、埃及总统、约旦国王的会谈。

拜登将在沙特阿拉伯之行中讨论能源生产问题,以及讨论伊朗和也门的问题。

拜登愿意前往沙特表明,他为降低油价和进一步孤立俄罗斯所做的努力。这位美国官员透露说,这次访问是美国与沙特和中东国家数月来外交活动的高潮,沙特与美国的关系需要重新调整。

拜登政府去年发布了一份解密报告,发现沙特王储对2018年美国居民、《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贾迈勒-卡舒吉在该王国的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遇害一事负有责任。拜登此前还批评了沙特领导的联盟在也门内战中对胡塞武装分子的空袭行动,根据联合国的数据,已有数万名平民死亡。拜登6月3日说,他没有访问沙特的“直接计划”,但如果他访问沙特,他可能会与沙特领导人会面。

这次拜登访问沙特表明,自从俄罗斯在2月底入侵乌克兰以来,拜登的外交优先事项发生了变化。拜登政府一直努力加强全球能源供应,取代俄罗斯的能源地位,并遏制汽油价格的飙升。根据AAA汽车俱乐部的数据,美国全国平均价格超过每加仑5美元

沙特领导的欧佩克+本月早些时候同意在7月和8月小幅增加石油产量,这一姿态受到拜登政府的欢迎。这是在白宫中东问题最高顾问Brett McGurk和国务院能源安全高级顾问Amos Hochstein多次访问沙特阿拉伯之后发生的。

拜登还赞扬了沙特阿拉伯在促成也门休战延期方面发挥的作用。拜登在本月的一份声明中说:“沙特阿拉伯表现出了勇敢的领导力,在早期就采取了举措,赞同并执行联合国领导的休战条款。”

这位美国高级官员说,沙特王储在促成休战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促成了自七年前战争开始以来最和平的时期之一。休战也是一个正面例子,说明为什么美国与沙特阿拉伯的持续接触很重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