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达2008年来最高水平!美联储加息75基点前后 恐将出现一波抢购潮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BA)周三(6月15日)的数据显示,美国住房贷款的平均利率攀升至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贷款申请人数比去年下降了15%以上。

截至6月10日的一周,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合同利率上升了25个基点,达到5.65%,这是自2008年底金融危机和大衰退即将结束时的最高水平。根据《抵押贷款新闻日报》的每日测量,本周它们甚至飙升到更高,平均利率在周二达到6.28%。首付20%的贷款的点数从0.60上升到0.71(包括发起费)。

根据季节性调整指数,上周的抵押贷款申请总量比一年前的同一周低52.7%。利率的急剧上升正在削弱再融资的数量,利率加上天价售价和库存短缺,正在打击潜在买家的需求。

MBA经济学家Joel Kan说:“抵押贷款利率跟随国债收益率上涨,以应对高于预期的通货膨胀和对美联储需要加快加息的预期。”

每周的抵押贷款申请量与前一周相比略有反弹。当周的再融资需求上升了4%,但比一年前的同一周低76%。当周来自购房者的抵押贷款申请上升了8%,但与一年前相比下降了15%。

与一周前相比,仍有更多购房者寻求房产,这或许预示着在美联储积极收紧政策进一步影响该行业之前,会有一波抢购。

周三晚些时候,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把利率提高75个基点,以平息超过40年高点的通货膨胀,将是美国几十年来最大的一次加息。

目前,住房市场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中受到冲击。经过两年创纪录的低利率,房价过热,负担能力却跌入低谷。美国主要的房地产经纪公司Redfin和Compass周二都宣布裁员。

Redfin首席执行官格伦-凯尔曼在该公司网站上写道:“抵押贷款利率的增长速度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快。我们可能会面临几年,而不是几个月的房屋销售减少。但我们相信Redfin仍然计划茁壮成长。如果从每股97美元跌到8美元还不能让一家公司度过难关,我不知道还有什么能够做到。”

随着利率上涨,房地产市场需求恶化,Redfin的股价已经出现悬崖式下跌,周二收盘报价8.13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