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近期油价为何跌了?美国官员:中印可能购买了比已知更多的俄罗斯石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俄乌战争爆发后,西方多国开始对俄罗斯的能源进行制裁,这进一步推高了紧张的原油供应,油价持续攀升也加大了美国的压力,不过美国方面表示,中国和印度可能购买了比已知更多的俄罗斯石油,这推动了油价近期下跌。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的一位经济顾问表示,中国和印度购买的俄罗斯石油可能比美国此前预期的更多,这缓解了全球市场的供应紧张,并可能推动近期油价下跌。

美国WTI原油价格已从本月早些时候的逾122美元跌至略高于105美元,这让人们更有希望看到,加油站的压力可能会缓解。

“尤其是现在,石油市场相当动荡,”拜登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Cecilia Rouse周三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听到的部分解释是,中国和印度实际上购买的俄罗斯石油比我们想象的要多,所以市场上有更多的供应。”

在Rouse发表上述讲话之前,拜登呼吁国会暂停征收每加仑18美分的联邦汽油税,为期三个月,以减轻消费者的负担。Rouse说,她希望全球价格下跌能转嫁到消费者身上,但长期的挑战仍然存在。

“我们欢迎油价下跌,希望这能在加油站转嫁给消费者。但我们也知道,俄罗斯——这场战争不会在明天结束,”她说。

拜登希望国会暂停征收石油税,“作为在市场上看到更多石油的办法,在我们降低通胀、解决这场战争并建立一个稳定、更可持续的经济基础时,帮助我们渡过这些波涛汹涌的难关,”她补充称。

没有迹象表明国会计划接受拜登的呼吁。总统还呼吁各州暂停征收汽油税;有些国家已经这样做了。

此外,拜登还呼吁能源公司将原油价格下跌的影响传递给汽油买家。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定于周四会见能源行业的首席执行官们。

“我们需要更多的创造力和协作,才能度过这一前所未有的局面。”格兰霍姆周三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是将这些利润进行再投资的时候了,这些利润将使它们能够更好地满足我们公民的需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