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眼下更像2001年?IMF再下调美国GDP增速预期 称避免衰退的道路“越来越窄”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五(6月24日)大幅下调美国经济成长预估,因美联储大幅升息令需求降温,但预计美国将“勉强”避免陷入衰退。

在对美国经济政策的年度评估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目前预计2022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2.9%,低于4月份最新预测的3.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美国2023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2.3%下调至1.7%,并预计2024年美国经济将仅增长0.8%。

去年10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5.2%,但自那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的变化和供应链的持续中断延缓了复苏,而俄乌战争导致燃料和食品价格急剧上涨,进一步将通胀推至40年高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格奥尔基耶娃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意识到,美国避免衰退的道路越来越窄。”她指出,经济前景存在高度不确定性。

她说:“经济继续从疫情中复苏,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中国封锁对经济造成了重大冲击。”“进一步的负面冲击将不可避免地使局势更加困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西半球副主管乔克表示,如果冲击足够大,可能会将美国推入衰退,但这种冲击可能是短暂而轻微的,失业率会温和上升,类似于美国2001年的衰退。他补充称,美国强劲的储蓄将有助于支撑需求。

降低通胀将带来一些“疼痛”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物价稳定对于保护美国收入和维持经济成长很重要,但对消费者而言,实现物价稳定可能会有“一些痛苦”。

她说,她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讨论“毫无疑问地表明了他们降低通胀的承诺”。

按照美联储偏爱的衡量标准,美国的通胀率是美联储2%目标的三倍多。

格奥尔基耶娃说,恢复低而稳定的通胀是美联储的责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美联储希望迅速将基准隔夜利率提高到3.5%-4%的水平是“降低通胀的正确政策”。美联储目前的政策利率区间为1.50%至1.75%。

“我们认为,这条政策路径应该会使金融状况提前收紧,从而迅速将通胀拉回目标水平。我们也支持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决定。”

虽然国会未能通过拜登的气候和支出提案是一个“错失的机会”,但格奥尔基耶娃暗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支持缩小规模的方案。

她说:“我们认为,拜登政府应该继续努力改变税收、支出和移民政策,以帮助创造就业、增加供应和支持穷人。”

格奥尔基耶娃还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美国取消过去五年征收的进口关税有明显的好处,其中包括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惩罚性关税,以及对钢铁、铝、洗衣机和太阳能电池板征收的全球关税。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Michael Kikukawa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声明显示,拜登政府的经济政策使美国经济以“强势地位”应对全球挑战。

美国财政部还表示,耶伦在与格奥尔基耶娃的会晤中重申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成员国经济体进行“坦率和彻底评估”的重要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