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高盛最新发声!美国今年不太可能陷入衰退,即使发生也是轻微的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有关经济衰退的声音在华尔街愈发响亮,对此,高盛首席经济学家表示,高盛并没有将美国经济衰退作为其基准假设,但如果它陷入衰退,那将是轻微的。

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该行认为美国今年不太可能陷入衰退,但如果真的发生衰退,可能也不会那么严重。

本周早些时候,高盛分析师表示,美国在一年内陷入衰退的风险已经翻了一番,从15%上升到30%。在接下来的两年里,这一风险将达到50%。

Hatzius周五重申了上述估计,并坚称经济衰退不在他的基准预测范围之内。

“我认为,如果我们真的出现衰退,很可能只是轻微的衰退,原因有二。”他告诉彭博,“第一,私人部门的资产负债表状况好于上一轮商业周期结束时。第二,尽管通胀非常高,但我不认为它像70年代和80年代初的高通胀时期那样,在预期中根深蒂固。”

Hatzius补充称,就目前而言,高盛认为随着劳动力市场再平衡和通胀回落,经济增速将远低于趋势水平。

在高盛本周早些时候的报告中,分析师还指出,工资不太可能急剧上升,这可能导致美联储变得更加强硬。

上周,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这是自1994年以来借贷成本的最大增幅,此举发生在8.6%的高通胀数据之后,这一数据高于预期。但高盛预计2023年不会再加息,因为经济已经显示出减速的迹象。

Hatzius周五对彭博社表示:“经济衰退的风险非常大,我认为它已经上升了,因为在不进一步恶化并最终导致衰退的情况下降低劳动力需求是非常困难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