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非农前瞻:小心“衰退警报”拉响 美联储也不再关心“就业数据”?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7月日),美国劳工部即将披露6月非农报告。在美联储“打压需求、控制通胀”下,投资者正在寻找美国经济显著放缓的佐证。

根据目前的分析师一致预期,6月美国失业率将继续维持在3.6%,而就业人口的增速将从5月的39万下降至26.8万人。5月非农数据已经创下近13个月新低,贸易、交通物流和公用事业板块的就业,自今年2月以来均出现较大走弱。

这个数据也意味着,如果公布值稍有偏差,今夜的非农数据可能成为除了2020年12月意外跌入负值外,整整两年内最差的一次。

ING集团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卡内尔(Robert Carnell)以及大中华区经济学家Iris Pang认为,市场对于偏离预期的情况将作出怎样的反应是很难预测的。“你可以说,优于预期的数据将意味着联储局必须采取更多行动,因此提高了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但有时市场的反应比你想象的要简单得多。”

美联储无视“就业数据”?

近期一系列美联储官员发声时,很少提及就业数据。只是不断强化控制通胀决心。

美联储理事沃勒周四明确表示,通胀实在是太高了,而且看上去没有回落的迹象。沃勒支持在7月议息会议上继续加息75个基点,并强调美联储需要将利率尽快抬升到更具限制性的位置。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也在周四继续宣布支持7月加息75个基点,以实现在年底前加息至3.5%的目标。

目前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为1.5%-1.75%,在7月加息后就将接近所谓的“中性利率”,即不刺激也不限制美国经济的利率位置,但很显然美联储不会止步于此。

沃勒预期,在7月加息75个基点后,9月会议上可能还会加息50个基点,之后在11月会议上委员们或许会讨论是否会回归常规25基点加息。他强调,如果通胀没有下来,我们还需要做得更多。 

美联储会议纪要:若通胀压力持续升高,或采取“更具限制性”政策

周三,美联储公布了6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多数官员认为增长风险偏向下行。如果通胀未能下降,美联储可能会采取更具限制性的政策。

纪要显示,官员们“高度关注”通胀风险,许多官员担忧长期价格预期可能会上升。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将通胀率降至2%。为应对通胀飙升和金融市场动荡,美联储在6月份的会议上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为1994年来最大幅度的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将坚决抑制通胀,7月份会议可能加息50或75个基点,但75个基点的加息不会成为常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