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疫情卷土重来!美国政府拟发警告:奥密克戎BA.5变体将引起新一轮感染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新冠疫情应对小组计划在周二(7月12日)发出警告,新冠病毒BA.5变异株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新一轮感染、再感染和住院人数增加。因此,该小组将呼吁民众采取更多措施保护自己免受新冠病毒侵害。

据报道,美国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协调员阿什·贾哈受访时表示,BA.5变异株的关键特点在于其具有很强的免疫逃逸能力,即使接种加强针后依然会面临突破性感染的风险。同时他警告称,即便是几个月前曾经染病,依然有很高几率再次感染。

美国寻求向所有成年人提供新冠肺炎疫苗第二针加强针

拜登政府官员正在制定一项计划,让所有成年人接受第二针冠状病毒加强针。官员周二透露,尽管加强计划仍需要监管机构和公共卫生官员的正式批准,但它得到了白宫冠状病毒协调员阿希什·杰哈(Ashish Jha)和政府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Anthony S.Fauci)的支持。

莫德纳:正开发针对BA.4/5变异株的新冠疫苗加强针

莫德纳公司周一表示,正开发两款针对奥密克戎毒株的候选新冠疫苗,一种针对BA.1变异株,另一种是针对BA.4和BA.5变异株。

今年6月下旬,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建议莫德纳和辉瑞等疫苗制造商研发专门针对BA.4和BA.5变异株以及原始毒株的新款新冠疫苗加强针。FDA说,这些针对BA.4和BA.5变异株的新冠疫苗加强针可能从秋季初到秋季中开始在美国推出。

莫德纳表示其正遵循FDA的建议,开发针对BA.4/5变异株的新冠疫苗加强针。但该公司认为,其针对奥密克戎毒株的初始新冠疫苗加强针将足以为人们提供部分对于BA.4/5变异株的免疫力,而且可比针对BA.4/5变异株的新冠疫苗加强针更早开始接种工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