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破冰之旅?!知情人士:拜登在离开沙特时,将不发表任何关于石油的声明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美国总统拜登于7月13日至16日在中东地区访问,具体的访问地点是以色列、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和沙特。据最新消息,拜登将在离开沙特时不发表任何关于石油的声明。

知情人士说,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本周将离开中东,不会就增加石油供应发表任何公开声明。

拜登表示,他决定此行是为了促进美国的利益,并试图遏制飙升的汽油价格,后者在中期选举前损害了他的政治利益。

此前由于2018年《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贾马尔·卡舒吉被杀,他上台时发誓要把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变成“贱民国家”。

拜登将于周五晚些时候从以色列前往沙特,在那里他将会见沙特国王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Salman bin Abdulaziz)和他的儿子、该国实际统治者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王储。他将在星期六会见来自石油出口波斯湾的其他领导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美国和沙特政府的官员一直就能源市场问题保持密切联系,并将继续讨论欧佩克+成员国的产量。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达成任何不会公布的附加协议。

所有欧佩克+成员国,包括沙特阿拉伯,仍然受到2020年4月新冠大流行开始时达成的石油产量协议的限制。要在现有配额的基础上增加产量,需要各方一致同意。

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表示,本周早些时候,美国总统表示,他有信心与沙特和其他海湾国家领导人在确保该地区能源生产达到“可持续”水平方面取得进展。不过,他并没有承诺会立竿见影的效果。

OPEC+计划在8月3日召开下次会议,讨论9月及以后的生产政策。

本周,美国原油基准股指下跌了约8%,尽管原因不是任何一位美国总统愿意看到的。对经济放缓——以及美国可能出现的衰退——的担忧加剧,推动了油价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