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突发!美国总统拜登新冠检测呈阳性 正服用辉瑞抗病毒药物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白宫周四(7月21日)表示,美国总统拜登的新冠检测呈阳性。

(截图自CNBC)

新闻秘书让-皮埃尔在一份声明中指出,79岁的拜登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并接种了两针辉瑞-Biontech加强剂,他的症状“非常轻微”。拜登周二的检测结果为阴性。

让-皮埃尔说,拜登已经开始服用辉瑞的帕克斯洛维德(Paxlovid),这是一种抗病毒药物,可以减少新冠检测呈阳性的人住院的风险。

白宫医生奥康纳在一份备忘录中说,拜登的症状包括干咳、流鼻涕和疲劳。奥康纳说,这些症状始于周三晚上。

“我预计他会像大多数受到最大限度保护的病人一样,做出积极的反应,”这位医生补充说。

第一夫人吉尔周四上午在底特律告诉记者,她的丈夫“感觉很好”。

吉尔说:“我几分钟前还和他谈过,他现在很好。”她的办公室表示,她被认为是总统的密切接触者,但周四的测试结果为阴性,并遵循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社交距离指南。

让-皮埃尔说,拜登将单独工作,直到他的病毒检测呈阴性。周四,他将远程召开所有计划中的会议。

让-皮埃尔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举行新闻发布会,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协调员杰哈博士将陪同。

拜登周三在马萨诸塞州参加了一场活动,宣布了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出席会议的议员和政府官员包括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沃伦和马基、气候特使克里和气候顾问麦卡锡。

目前还不清楚根据CDC的指导方针,这些官员中是否有人被认为是拜登的密切接触者。

白宫宣布这一消息时,57岁的副总统哈里斯正乘坐“空军二号”飞往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按计划她将在那里讨论拜登政府在高速互联网方面的投资,并会见该州的官员。据NBC报道,目前还没有决定改变她的日程。

第一夫人表示,她计划继续留在底特律,参观公立学校,并讨论如何使用联邦资金来解决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和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学习中断。

前总统特朗普此前也曾确诊。他本人于2020年10月2日在推特上宣布,他和当时的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当天晚上,特朗普被空运到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白宫当时称这是一项“预防措施”。当时,新冠疫苗还没有广泛获得。

特朗普的医生证实,特朗普在住院期间接受了两次补充氧气。他还服用了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

以下是白宫的完整声明:

今天早上,拜登总统的新冠检测呈阳性。他完全接种了疫苗,并接种了两剂加强针,症状非常轻微。他开始服用帕克斯洛维德。按照疾控中心的指导方针,他将在白宫隔离,并在此期间继续全面履行他的所有职责。今天上午,他通过电话与白宫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并将在官邸通过电话和Zoom参加原定于今天上午在白宫举行的会议。

根据白宫对阳性新冠病例的协议,其比CDC的指导更严格,他将继续在隔离的情况下工作,直到他的检测呈阴性。一旦检测结果呈阴性,他就会回到现场工作。

出于充分的透明度,白宫将每天更新总统的状态,他将继续在隔离的情况下履行办公室的全部职责。

根据白宫对任何阳性病例的标准程序,白宫医疗小组今天将通知总统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包括所有国会议员和昨天旅行中与总统有过接触的媒体成员。总统的上一次新冠检测是在周二,当时他的检测结果为阴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