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二季度GDP恐是负数?拜登提前打“预防针”:不认为我们会陷入衰退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市场将迎来美国二季度GDP数据,在此之前,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我不认为我们会看到经济衰退”。

在一份重要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报告出炉之前,拜登总统周一表示,他预计美国经济不会进入衰退。这份报告可能显示美国经济出现萎缩。

“在我看来,我们不会陷入衰退,”拜登在一场聚焦半导体立法的虚拟活动后对记者表示。

“失业率仍然是我们历史上最低的之一。它在3.6%的区域。我们仍然发现人们在投资。”拜登说,“我希望我们从这种快速增长转向稳定增长,这样我们就会看到一些下降。但我不认为我们会,上帝保佑,我不认为我们会看到经济衰退。”

美国经济分析局定于周四公布第二季度GDP数据。如果经济出现负增长,这将标志着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收缩,经济学家通常使用这一指标来标志经济衰退。

过去一周,许多白宫官员都在反驳单纯基于周四将公布的数据就认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观点。

“即使这个数字是负数,我们现在也没有陷入衰退。”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日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表示,“我要警告大家,我们不应该把这定性为经济衰退。”

美国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Jared Bernstein上周对记者表示,鉴于我们目前的处境,就业数据、失业率和消费者支出都“极不符合经济衰退的预期”。

白宫官员还指出,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是一个由经济学家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在判断什么是经济衰退方面具有更大的权威。该组织认为,经济衰退是“经济活动显著下降,并蔓延到整个经济领域,持续几个月以上”。

拜登政府几个月来一直在努力应对高通胀,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给全球供应链注入了不确定性。

拜登和他的团队认为,随着形势稳定,许多美国人恢复了某种表面上的正常,他们希望将经济从摆脱冠状病毒大流行低谷的快速增长过渡到更稳定的增长趋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