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前瞻!7月非农来袭:从相当高的水平冷却?别忘了这些蓝筹财报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8月伊始,投资者希望在美国股市录得2020年底以来最好的一个月之后继续获利。

未来一周,7月就业报告和持续涌现的企业财报仍将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预计将显示,7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25万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还有150家企业将在未来一周公布季度业绩。到目前为止,大约56%的企业已经公布业绩。

上周五,美国股市结束了自2020年11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市场在当周最后三个交易日的每个交易日都出现上涨。

标普500指数7月份上涨9.1%,从1962年以来最糟糕的开局反弹,该基准指数在2020年前6个月大跌2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3%,成为有记录以来表现最好的月份之一,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当月上涨6.7%。

近几周股市大幅反弹之际,市场预期经济增长放缓可能促使美联储(Fed)在秋季缩减加息周期。

上周,第二季度GDP初值显示,美国经济折合成年率收缩0.9%——这是该指标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符合非官方对衰退的定义。

“即使我们已经处于技术上的衰退,也可能只是一厢情愿地认为,通胀会迅速下降,足以让美联储在降息的同时不会对劳动力市场和更广泛的经济产生不利影响,”DWS集团交易主管兼首席运营官George Catrambon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市场可能希望看到这些降息,但许多公司将无法逃脱需求破坏、利润率压力、招聘和裁员的减少,以及限制性货币政策和日益黯淡的全球环境将带来的汇率逆风,”Catrambone说。

一些好于预期的收益报告,尤其是重量级公司苹果(Apple)和亚马逊(Amazon)的业绩,迄今为止让市场信心得以维持,但第二季度的业绩却乏起色。据FactSet Research的数据,截至目前,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仅比预期高出3.1%,低于8.8%的五年平均水平。

美国政府迅速指出,尽管连续两个季度GDP出现负增长,但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对美国经济是否陷入衰退拥有官方决定权。该组织对经济衰退的定义是“经济活动显著下降,并蔓延至整个经济,并持续数月以上”。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Jared Bernstein上周在雅虎财经直播上强调,劳动力市场仍然是经济衰退的“重要缓冲”。

但这种缓冲似乎正在出现减弱的迹象。截至7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守在25.6万人的八个月高位附近,前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上修1万人,为去年11月以来最高。

经济学家预计,本周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将显示,7月新增就业25万个,较6月新增的37.2万个就业岗位大幅减少。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劳动力市场的势头正在从一个相当高的水平冷却下来,”以Michael Gapen为首的美国银行分析师在近期报告中指出,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且有公司裁员的消息。

美银称,尽管Indeed公布的职位空缺数据显示,就业市场将显示又一个稳定的月增长,但“劳动力市场应很快放缓”,因就业强劲和GDP下滑造成“生产率出现不可持续的崩溃”。

上周在美联储决定再次加息75个基点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声明说,劳动力市场正在“恢复平衡”,只是处于“调整的开始”,而不是走弱。

“我想说,有一些证据表明,劳动力需求可能会有所放缓,而劳动力供应则不会。”鲍威尔说,“尽管如此,我想说的是,在需求和供应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

在其他经济数据中,投资者将消化ISM制造业数据、就业机会数据、耐用品订单等数据。

本周公布业绩的大企业分属不同领域,较嘱目的有重型机械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游戏开发商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网约车平台Uber、药厂礼来(Eli Lilly)、咖啡连锁集团星巴克、短租房屋平台Airbnb、晶片商AMD (Advanced Micro Devices),以及零售商Loews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