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就业市场即将放缓!“科技女股神”伍德: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科技女股神”伍德表示,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就业市场即将放缓。

Ark Invest的凯瑟琳·伍德在近期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她确信美国经济已经进入衰退。

“我们从这些财报中看到的是,我们正处于衰退之中……我们认为这是一场由库存导致的衰退,我认为这种情况正变得愈发明显。我们看到广告客户大幅减少,”伍德说。

Snap和Meta平台最近公布的财报显示,广告商最近几个月确实在放缓在这些平台上的支出,而沃尔玛(Walmart)和塔吉特(Target)警告称,库存过剩将拖累今年的利润。

伍德对美国经济现状的看法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看法不同。鲍威尔上月曾表示,他没有看到经济进入衰退的迹象。但伍德表示,鲍威尔和美联储主要关注滞后指标,如就业市场和CPI等通胀数据。

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不会承认经济已经陷入衰退,直到它已经发生。

伍德转而关注主要经济指标,以支持她的观点,即经济将进一步走弱,通胀压力将结束。

“如果你看看失业救济申请,他们从低点上升了50%。所以我相信,未来我们将看到就业数据中出现一些令人失望的情况,”伍德说。此外,黄金价格在2020年达到峰值,这是通胀的一个重要指标,而铜价则大幅下跌,这是一个受到密切关注的经济活动指标。

“所有这些都是通胀将会下降的信号,它将会显著下降。我们可能会看到通货紧缩,”伍德说。

伍德说,这样的环境可能会让Ark Invest的旗舰基金在未来实现可观的复苏。她说,她的基金已经触底。

“通常情况下,随着熊市和衰退的结束,成长型股票的表现会更好,因为它们是新的领导者,”伍德说,“我们的旗舰战略似乎在5月12日盘中触底。”

Ark的旗舰基金在纳斯达克100指数和标普500指数跌至今年以来低点的大约一个月前触底。

“这是一个早期信号,表明我们可能会在这里出现拐点,”伍德说。这对Ark Invest的投资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他们的旗舰基金已经较2021年2月的高点下跌了约70%。

但伍德可能还没有摆脱困境,因为上周她重仓持有的Roku、Teladoc和Coinbase等股票由于盈利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而大幅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