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硬着陆风险加大!本周重磅前瞻:美国CPI通胀劲爆来袭……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定于本周公布的一系列通胀报告可能会推动或打破股市在夏季的势头。

投资者将从未来几天即将发布的PPI、CPI和单位劳动力成本这三个数据中获得美国物价上涨速度的最新情况。

这些数据料将影响美联储官员如何推进升息周期,并将受到密切关注。上周五公布的庞大就业报告暗示,联储可能有必要采取更激进的升息举措,以令经济放缓。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美国经济7月份增加了52.8万个工作岗位,这一数字是经济学家预期的两倍多。由于货币紧缩和公司裁员加剧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人们预计就业增长将会放缓。

此外,这一数字标志着劳动力市场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对投资者而言,该报告暗示就业状况依然强劲,足以让美联储继续加息。

上周五股市涨跌互现,投资者对该报告进行了仔细考虑。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而道琼斯指数上涨0.2%。

美国银行的经济学家称该报告为“双刃剑”,暗示衰退风险降低,但随后硬着陆的风险增加。

“7月份的就业报告是一个绝对的意外,相对于我的预期来说是一个重大的上升,实际上到目前为止发布的大部分就业市场数据都是如此,”Renaissance宏观研究美国经济负责人Neil Dutt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谈论经济衰退和货币政策转向还为时过早。”

他补充说:“这份就业报告与通胀的繁荣相符。美联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美联储需要以一种奇怪的方式更积极地推高利率,这加大了出现硬着陆的可能性。”

就业市场异常紧张一直是美联储官员关注的焦点,职位空缺和可用劳动力之间的不平衡给工资带来了上行压力,并加剧了通胀压力。

劳动参与率上个月小幅下降,从6月份的62.2%降至62.1%。与此同时,平均时薪当月增长0.5%,高于6月份上调后的0.4%的平均时薪。按年率计算,平均时薪增长5.2%,与6月份的同比增幅持平。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指出,劳动力参与率已经停滞,男性参与率明显下降,原因尚不清楚。

“与此同时,劳动力需求有所减弱,但仍很强劲,这使得工资增长能够重新产生动力。”Shepherdson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这进而意味着,我们将不得不提高对核心CPI和个人消费支出中对工资敏感的部分的预测。”

预计7月份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周三将略有放缓,主要受汽油价格下跌的推动。然而,该数据仍预计显示通货膨胀将以40年来的最高速度攀升,”

“天然气价格下跌应该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7月份CPI通胀,尽管我们预计核心价格压力将保持稳固,”美国银行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指出。

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7月份整体CPI指数将上涨8.7%,这一数字将标志着较6月份9.1%的增幅略有放缓。CPI环比预计将上涨0.2%,低于上月1.3%的涨幅。

但该指数的核心指标年率(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可能会从上月的5.9%加速升至6.2%。

在批发层面,衡量支付给美国生产者的商品和服务价格变化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料将降温。从月度数据来看,经济学家预计7月份PPI将上涨0.3%,前一个月的涨幅为1.1%,同比涨幅预计为10.4%,6月份的涨幅为11.3%。

在其他通胀数据方面,投资者还将评估单位劳动力成本数据,即支付给员工的所有工资总和,以及密歇根大学的通胀预期调查结果。

在收益方面,财报季即将结束,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约有87%已经公布了今年以来第二季度的实际业绩。

还有一些更引人注目的财报正在等待公布,包括迪士尼(Disney)、Coinbase (COIN)、泰森食品(Tyson Foods)和Rivian Automotive (RIVN)。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