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突袭特朗普海湖庄园恐引发“灾难性事件” 国会暴力袭击案或重演?

2022/08/15 21:50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曾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中央情报局(CIA)任职的高级官员Phil Mudd认为,海湖庄园搜查案可能会引发另一个“灾难性事件”,未来可能会发生类似于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袭击案的事件。

在2020年总统大选后,前总统特朗普指责选举存在不公现象,引燃了其支持者们的怒火,并导致去年1月6日大量特朗普支持者袭击国会。

Mudd表示:“(去年)1月6日发生的事情今天又要发生了。”

Mudd指出,在本次突袭行动后,针对美国执法部门的暴力威胁激增。同时,包括特朗普在内的一些共和党议员强烈指责联邦调查局,煽动支持者们的情绪。

Mudd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我在海外跟踪极端分子时,我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我会在美国国内也看到这种情况。目前美国国内的极端分子与他过去在海外监控的极端分子非常相似。他们需要领袖人员告诉他们,他们的想法是正确的。他们需要得到领袖的认可,告诉他们暴力是正确的。”

8月8日FBI特工突击搜查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住所海湖庄园,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前总统因为刑事调查而导致住所被突击搜查。法庭文件显示,FBI带走了11份机密文件,其中一部分被标记为“绝密”或“敏感隔离信息”。对此,特朗普曾回应称,这些文件已被解密。

美国司法部披露,突袭搜查的理由是FBI正在调查特朗普涉嫌的三项联邦罪名,包括违反《反间谍法》、妨碍司法公正以及非法处理政府文件。根据规定,违反美国《反间谍法》最高将面临10年刑期,而“妨害司法公正”则面临最高20年刑期,“非法处理政府文件”的处罚则包括被告人不得担任联邦公职。

FBI突袭搜查特朗普的海湖庄园后,美国政坛掀起动荡,美国社会和民众舆论也引发了巨大风波。近日,特朗普的支持者们在社交媒体上激烈批评FBI和司法部门,甚至有些已经发展到暴力威胁的地步。

据美国媒体“商业内幕”8月14日报道,朱利安尼对《纽约邮报》表示,如果特朗普回到椭圆形办公室,他可能会利用FBI报复拜登。朱利安尼警告称,特朗普也可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朱利安尼说:“如果特朗普当选(总统),他会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搜查拜登的每一间住宅。”

朱利安尼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FBI是在寻找有助于寻找确定特朗普曾煽动2021年1月6日“国会骚乱”的证据,他并指出,他不相信白宫和美国司法部不知道FBI的行动。

朱利安尼是特朗普的长期忠实支持者。作为特朗普曾经的私人律师,他曾在特朗普政府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编辑:D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