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公众有知情权!特朗普听证会召开在即,媒体联合要求公布相关材料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司法部为法院批准搜查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住所而提交的包含证据的密封记录将成为周四(8月18日)听证会的核心内容,届时新闻机构将试图说服一名联邦法官,让公众有权看到这些细节。

司法部反对公布包含证据的宣誓书,这份宣誓书令调查人员相信,在特朗普的棕榈滩住宅中有可能发生了犯罪。

对特朗普的Mar-a-Lago度假村进行的搜查是联邦调查的一部分,主要针对特朗普在2021年1月输给民主党人拜登后,离任时是否非法删除了相关文件。

司法部正在调查3项违反法律的行为,包括《间谍法》中禁止拥有国防信息的条款,以及另一项故意销毁、隐瞒或伪造记录以妨碍调查的行为属于犯罪的法规。

包括《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ABC新闻和NBC新闻在内的几家媒体律师将在周四要求美国地方法官布鲁斯·莱因哈特解封警方提交给法院的宣誓书和其他相关材料,媒体称公众的知情权和搜索的历史意义超过了保留记录的意义。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呼吁法院“为透明起见”公开未经编辑的宣誓书版本。但他的律师没有提出任何动议,并未要求西棕榈滩联邦法院这样做。

特朗普表示这次搜查是出于政治动机。他还说,在不提供证据的情况下,他有一个解密有关文件的长期政令。但司法部在搜查令中引用的三条法律都不需要证明这些文件实际上是机密文件。

特朗普关于搜查的政治言论与针对联邦调查局特工的威胁相吻合。上周在俄亥俄州,一名武装男子试图闯入联邦调查局大楼,被警方击毙。与此同时,宾夕法尼亚州的另一名男子被指控威胁联邦调查局特工。

对Mar-a-Lago度假村的搜查是对特朗普任职期间和私人企业面临的许多联邦和州调查的重大升级动作。特朗普暗示他可能在2024年再次参与总统竞选,但没有做出任何承诺。

上周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采取了非常不寻常的步骤,公开提出解封搜查令、两个附件以及显示联邦调查局在8月8日搜查中查获物品的收据的编辑版本。

记录显示,联邦调查局查获了包含11套机密材料的箱子,其中一些被标记为“最高机密”,这是最严密的美国国家安全信息的最高级别机密。这类文件通常被保存在特殊的政府设施中,泄露可能对国家安全造成严重损害。

本周早些时候,司法部表示愿意公开搜查令中的一些编辑材料,如封面、政府的密封动议和法院的密封令。本案中的媒体机构也要求将这些记录解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