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热浪侵袭!加州遭遇120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罕见发布电力短缺警告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夜幕降临,气温下降,当地时间8月31日,加州取消了电网紧急状态,避免了停电,不过热浪可能会威胁到整个劳动节周末的电力供应。

根据其网站上的通知,电网在当地时间晚上8点左右结束了紧急措施。在一条推特上,加州电网表示,居民的保护努力起到了作用。

此前,加州电网运营商警告说,由于热浪不断加剧,以及的历史性干旱耗尽了水电供应,潜在的电力短缺可能导致周三停电。

当地时间周三下午4点至9点,当地气温飙升至华氏100度(38摄氏度)以上,官员要求居民节约用电。负责运营电网的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在其网站上警告称,这段时间可能会出现电力短缺。

这是自2020年夏天以来加州电网面临的最大考验,当时周期性停电席卷了该州的部分地区。与此同时,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引发了欧洲的能源危机,全球气候变化推动了创纪录的气温。

“很明显,大自然母亲已经超越了我们,”加州州长Gavin Newsom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周三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解除紧急电力供应。“现实是,我们生活在一个极端的时代——极端炎热,极端干旱。”

也就是说,周三的避免停电可能只是暂时的缓解。预计高温将持续到周一,导致电力需求高企,供应紧张。

由于气候变化破坏了天气模式,停电的威胁凸显了电网越来越脆弱。今年夏天,加州几乎每一寸土地都遭遇了120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河流和水库水位都处于危险的低位。这对该州产生了重大影响。该州约10%的电力来自水力发电大坝,近年来一直在积极关闭天然气发电厂。

据电网运营商Caiso称,加州的电力需求预计将在下周增加,周一和周二将达到48千兆瓦,这将是2017年以来国家电网的最高需求。官员们预计,从周三晚上开始,在最紧张的一些时间里,合同储备会出现短缺。合同储备指的是作为备用的过剩供应,以防止停电。

“我们看到今天晚些时候的供应存在一些不确定性,所以我们要求消费者通过节约电力来帮助稳定电网,”Caiso发言人Anne Gonzales在电子邮件中说。

Caiso呼吁加州人在周四下午4点到9点之间再次节约能源。

这一呼吁发出的几个小时前,州议员预计决定该州最大的发电设施Diablo Canyon核电站命运。这两座核反应堆是该州仅存的两座核反应堆,计划在2025年底前关闭。但州长Gavin Newsom 敦促立法者延长他们的存在5年,以支持电网在该州过渡到可再生能源时防止停电。

输电线路和发电厂的所有者已被要求在热浪期间限制维护,消费者可能多次被要求节约能源,以帮助保持电网稳定。预计需求将超过45.5千兆瓦,官员们最初预计这将是今年夏天的峰值。这仍低于2006年近50.5千兆瓦的纪录。1千兆瓦足以为加州约75万户家庭供电。

“这是Caiso在5月份警告人们的一个表现,除非他们看到自愿削减,否则电网在某些高需求时期可能会变得不稳定。”风险管理公司Tradition Energy的市场研究总监Gary Cunningham说。“在这种情况下,是极端高温造成的,但供应状况的整体疲弱加剧了这个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