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真假富豪即将揭晓?特朗普同意交出财务记录,将揭示其财务状况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众议院监督和改革委员会和特朗普的律师表示,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他的前长期会计师事务所已经同意向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改革委员会移交一些财务记录,此前他们拒绝这样做,因而遭到了诉讼。

但在周四(9月1日)宣布协议的委员会声明中,并没有包括Mazars USA会计师事务所将交出多少记录的细节内容。

这项协议不包括涉及众议院筹款委员会(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的另一起诉讼,委员会希望获得特朗普2015年至2020年的联邦纳税申报表。

上个月一家联邦上诉法院表示,美国筹款委员会(Ways and Means Committee)可以获得这些申报表。

与监督委员会达成协议的近两个月前,华盛顿特区同一上诉法院的另一个法官小组维持了此前的裁决,即监督委员会有权从Mazars获得特朗普的某些财务记录,促进目的达成。但上诉法院也告诉委员会,要筛选希望看到的记录的范围。

周三特朗普的律师在一份文件中告诉法院,根据与监督委员会达成的和解协议,特朗普将放弃一项要求重审此案的动议,以及一项要求上诉法院所有法官处理这个问题的相关动议。

在一份声明中,委员会主席、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卡罗琳·马洛尼表示:“面对多年的拖延战术之后,委员会现在已经与前总统特朗普和他的会计公司Mazars USA达成了一项协议,从而获取关键文件。”

马洛尼说:“这些文件将为委员会追查前总统特朗普的恶劣行为提供依据,并确保未来的总统不会滥用职权谋取私利。”

委员会表示,根据这项协议,“Mazars USA公司已经同意遵守法院的命令,并尽快向委员会提供相应的文件。”特朗普的一名律师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委员会在2019年就希望获得这些文件,作为对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涉及自家企业的利益冲突和他的外国金融关系调查的一部分。

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向监督委员会作证称,特朗普在财务报表中造假,隐瞒了他的财务状况,委员会因而向Mazars USA发出传票,要求其提供特朗普的记录。

随后特朗普提起诉讼,要求阻止Mazars USA交出这些记录。案件最终在最高法院结束,最高法院于2020年将诉讼发回下级联邦法院,并指示下级法院采用一种新的标准来评估国会传票对总统个人信息的价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