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拜登重磅宣布:“新冠大流行结束了”!美国将“控制住”通胀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距离关键的中期选举不到两个月的时候,美国总统拜登对美国经济提出了乐观看法。拜登在接受采访时宣布新冠肺炎大流行“结束”,并表示美国人将“控制”通胀。

在周日(9月18日)播出的一次采访中,拜登(Joe Biden)总统宣布新冠病毒大流行“结束”,并指出大型活动的回归,以及全国各地不戴口罩和其他公共卫生措施。

“大流行结束了,”拜登上周三在底特律汽车展上接受《60分钟》采访时表示,这是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首次举行该论坛。

“我们仍然有新冠病毒的问题。我们还在做很多工作。但是大流行已经结束了。如果你注意的话,没人戴口罩。每个人看起来都很健康。所以我认为情况正在改变。我认为这是一个完美的例子,”拜登说。

根据《纽约时报》的数据,美国平均每天仍有400多人死于新冠病毒,自2020年初大流行开始以来,已有100多万美国人死于该病毒。

高度传染性的新冠变种已经在全球传播,因此几乎不可能完全根除COVID-19。

因此,拜登政府把重点放在了接种疫苗和接受强化针注射以提高免疫力的重要性,以及为感染病毒的人广泛提供抗病毒药物和其他形式的治疗。

拜登的医生说,拜登自己在7月感染了新冠,但只出现了轻微症状。官员们将他的轻微病例归功于充分接种疫苗和服用抗病毒药物Paxlovid。

在过去的一年里,美国和世界上很多地方都重新开始举办大型活动,比如车展,并取消了要求参与者戴口罩或提供接种疫苗证明的要求。美国仍然要求乘坐飞机来美国的外国游客必须完全接种疫苗。

“我想你会同意,大流行对美国人民心理的影响是深远的,”拜登在接受采访时说。“想想这是如何改变一切的。你知道,人们对自己、对家庭、对国家、对社区的态度。所以有很多不确定性,非常多的不确定性。我们失去了一百万人。100万人因新冠病毒去世。

“当我上台时,当我当选时,只有200万人接种了疫苗。现在有2.2亿人——我的观点是这需要时间。”他补充称,“我们陷入了非常困难的境地。这是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非常困难的。”

关于通胀,拜登在接受CBS采访时指出,他希望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以冷却物价上涨,美国经济能够实现所谓的“软着陆”。

“我告诉美国人民,我们会控制住通胀,”当被问及以消费者价格指数衡量的通胀是否会继续下降时,拜登说。美国8月份CPI同比上涨8.3%,涨幅高于预期。

他指出,自6月份CPI同比涨幅达到9.1%以来,CPI“一直没有飙升”,物价环比涨幅也较为温和。他还夸赞了自己在就业方面的记录,指出8月份的失业率为3.7%,“是历史上最低的之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