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最新消息!美国气候问题特使克里:中美气候谈判有望解冻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后,中美气候谈判被搁置。对此,美国气候问题特使克里最新表态称,中美气候谈判有望解冻。

当地时间周二(9月20日),美国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John Kerry)表示,尽管中国暂停了与美国的全球变暖讨论,但与中国的气候谈判仍有取得进展的空间。

克里强调,北京可能会重启谈判。在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访问台湾后,中美气候谈判被搁置。

“他们暂停了,但没有终止,”克里在《纽约时报》的一个气候活动上说,并补充说,这是一个有意选择的词。“我真的希望中国能在未来几天的某个时候决定是否值得回到这个问题上来,因为这是我们欠人类的。”

克里去年曾乐观地谈到,尽管在人权、知识产权和其他问题上存在紧张关系,但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仍有机会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找到共同点并取得进展。他还能够利用与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的密切关系达成共识,促成去年在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上就推进清洁能源、打击森林砍伐和解决甲烷排放问题达成的联合协议。

现在,克里对解振华的联系没有得到回应。但这并没有阻止他的尝试。

“我发了电子邮件,”克里说,“他不被允许回答我的问题,这很复杂。”

“他没有回复,”他很快补充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