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私下警告俄罗斯!布林肯:美国已告诉俄官员,在核武器问题上“停止信口开河”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美国国务卿透露,美国要求俄罗斯在核武器问题上“停止信口胡说”。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美国已经告诉俄罗斯官员,在可能使用核武器的问题上“停止信口开河”。此前有报道说,拜登政府私下里警告克里姆林宫停止不断升级的言辞。

布林肯星期天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的采访时说,美国“在公开和私下里都对俄罗斯非常明确地表示,要停止有关核武器的轻率言论”。

“让莫斯科听到我们,并从我们那里知道,后果将是可怕的非常重要,”国务卿说。“我们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星期天说,美国已经警告莫斯科,如果它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将会有“灾难性的后果”。

在乌克兰战争遭遇惨重损失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在电视讲话中警告称,俄罗斯的核武器比西方国家更现代化,并表示俄罗斯准备使用核武器,并补充说,这一威胁“不是虚张声势”。

今年春天,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称普京使用核武器的威胁是“虚张声势”,现在他警告说,普京的威胁“可能是现实”。

布林肯在节目中表示,他担心如果普京决定发动核攻击,克里姆林宫内部几乎不会有阻止它的阻力,他称之为“任何独裁国家的阿喀琉斯之踵”的权力缺乏制约。

“通常没有人有能力或意愿向当权者说出真相,”这位国务卿说,并补充说,“俄罗斯之所以陷入现在的混乱,是因为在这个系统中没有人有效地告诉普京,他在做错误的事情。”

当被问及是否担心将普京推向死角时,布林肯说:“普京有一条明确的出路,可以从他引发的战争中走出来,那就是结束战争。”

“如果俄罗斯停止战斗,战争就结束了,”他说。“如果乌克兰停止战斗,乌克兰就完了。”

据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9月24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在被问及俄罗斯是否会使用核武器“保卫”可能并入俄罗斯的乌克兰领土时表示,俄罗斯领土,包括未来加入的领土,都会获得俄罗斯的“全面保护”。

对此,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9月22日通过社交平台表示,俄罗斯已经宣布,对于新加入俄罗斯的领土,包括战略核武器和新型武器在内的任何武器都可以用于防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